我已授权

注册

IMF呼吁采取措施缓解全球经济风险

2019-04-15 04:29:46 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13日呼吁各国继续采取措施降低全球经济风险,提高经济韧性,并在必要时迅速行动以巩固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39届部长级会议当天在华盛顿结束。会后发布的公报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风险依然偏于下行。这些风险包括贸易紧张局势、政策不确定性、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在政策空间有限、债务水平处于历史高位、金融脆弱性加剧的背景下,金融环境突然急剧收紧等。与此同时,长期以来的其他挑战依然存在。公报指出,自由、公平、互惠的货物和服务贸易及投资是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主要引擎。“为此,我们认识到需要化解贸易矛盾,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实施必要改革,以改进其运作。”(据新华社)

4月1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左)在美国华盛顿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图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