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由富返贫的最快方式,居然是到处投资?

2019-04-16 07:00:00 和讯名家 

  今天是2019年4月16号,给大家聊一聊财富幻觉。

  为什么富不过三代?

  答案很简单,财富是优秀能干的人才创造的,也只有优秀能干的后代才能更好地继承、保住和增值财富。

  创业者一般都经历了磨砺,最终成功也说明了他有杰出的才能。

  但是创业者成功之后,其后代面对的是已经富裕起来的家庭,没有吃过苦,没有磨砺,很难懂得财富来之不易。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一代,不能吃苦而且更偏向享受生活,这也就是为什么富不过三代是普遍现象。

  如果优秀人才不能辈出,富自然也就不过三代。这也就是为什么生财难,守财更难的原因。

  中国有一句古语“温饱思淫欲”,说的也就是这么一个道理,

  当一个人已经不存在温饱问题的时候,他不仅想要更多的物质享受,而且还要物质享受之外的东西。

  生活变好之后,变得不愿意吃苦,不愿意拼搏,甚至是幻想一夜暴富等等。这也是中国年轻一代被讨论最多的一个问题——娱乐至死。

  浮躁的社会,更容易让人迷失,更愿意享受,也更愿意玩钱生钱的游戏。

  日本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日本每一个小孩出生就背负大量的债务,替老年人买单,年轻人没钱还要维持很优越的生活。

  结果年轻人越来越没有动力前进,越不愿意结婚生育,日本也就陷入长期衰败当中。

  当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只有少部分中产能够继续往上爬,跻身富人阶层,其他大部分中产都会再次返贫,沦为穷人。

  对于这个现象,财经网(博客,微博)红江南愤青曾说过,消灭中产的方法主要有三种:

  第一种是全面通货膨胀,第二种是税制改革,第三种是给中产阶级“机会”,大量投资和加杠杆的机会。

  虽然全面通胀和税制改革可以消灭财富,但是会引起社会反弹。

  只有第三种方法,中产既不会埋怨社会,又乐意主动进行大量投资和加杠杆。

  说白了,因为钱多所以想要更多,而且是通过不用吃苦又能暴富的方式。如果失败了,也是因为自己的决策失误。

  现在来看,楼市锁住了中产们本就稀缺的流动性,股市让无数投资者血本无归,各类理财产品全面打破刚兑,风险事件频发。

  最终什么都不懂的中产,在不断投资中返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