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视觉中国回应被罚30万:诚恳接受;瑞幸咖啡完成1.5亿美元融资;亚马逊将不再为中国卖家提供电商服务......

2019-04-19 08:29:20 和讯名家 

  2019第一季度的堵车情报出来了……心疼奇虎360的同志们,也心疼同在大山子的静静……另,感谢爱心读者昨日送的奶茶,嘻嘻……早安,艾瑞巴蒂(手动问好),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

  【黑马高调早报】第1352期

  语音合成技术:标贝科技(有配乐!)

  文 | 静静

  头条:视觉中国(000681)回应被罚30万

  1.视觉中国回应被罚30万:诚恳接受

  视觉中国在其官微发布关于接受天津网信办行政处罚的声明:今日,我司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接到天津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我司诚恳接受处罚。今后,我司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的规定,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

  2.视觉中国被罚款30万元,不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收到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行政处罚决定书: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给予该公司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公告显示,截止目前,该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整改完成并恢复服务的时间,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同时,视觉中国表示,上述处罚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新浪科技)

  @有人叫我许帝: 一个专利官司就赚回来了,加油,视觉中国!!!

  @会飞的鸟1990: 30万,国旗就30万吗?

  @漆水狂夫:视觉中国罚了中国人多少钱?

  3.视觉中国再次发布致歉声明:对平台内容产品服务全面筛查

  昨晚,视觉中国影像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诚恳接受处罚。并发布道歉声明,声明成已深刻反省,认识到自身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弱、在产品服务和版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管理问题,对于给行业风气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各方诚挚道歉。

  视觉中国承诺,将严格遵循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平台内容和产品服务进行全面筛查,确保权属标示清晰明确,授权机制合法合规;建立符合中国市场的版权保护模式。此外,将进一步加强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业内专家的定期沟通,共同探索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图片版权确权、授权、保护和争议解决机制;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加专业透明的服务,保护和激励内容创作者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中国新闻网)

  国内新闻

  3.科创板受理公司被问询数十个问题,或是常态化

  上交所将于近期披露问询问题与回复,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将对企业提出哪些问询问题,将成为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截至昨日,已有16批共计81家科创板企业获得受理,平均每天4.6家。其中,已有53家企业获问询。首轮问询将基于全面性、重点性来进行,主要是问出企业的“科创成色”,剔除信息浮夸,问题会比市场预期得还要多,受理公司被问询数十个问题,或是常态化。(券商中国)

  4.鸿海回应郭台铭辞任董事长传闻:有具体信息将依规办理

  针对郭台铭拟辞去董事长职务等报道传闻的报道,鸿海回应称,有关董事长个人生涯规划,若有具体信息将依规定办理。公司各事业群独立运作,日常营运均由专业经理人负责。(证券时报)

  5.任正非华为愿意和德国签署非间谍协议,且不装后门

  据外媒消息,一家德国杂志周三透露,华为公司向德国政府方面提供了签署一份“非间谍协议”的方案,以解决围绕华为参与德国下一代5G移动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担忧。德国媒体援引华为首席执行官任正非的话说:“上个月,我们与德国内政部进行了交谈,表示我们准备与德国政府签署一项非间谍协议,并承诺华为不会在网络中安装任何后门。”(腾讯科技)

  6.ofo旗下两家公司股权被冻结:共价值600万

  ofo旗下公司股权被冻结# 天眼查数据显示,ofo被冻结旗下两家公司所持股权,被冻结金额分别是500万元人民币和100万元人民币。这两家公司都是ofo的运营主体100%控股。继ofo被爆裁员、退押金难等风波以来,该公司被执行信息已达126条。(新浪科技)

  @青训足球:押金前面排队人还有一千多万人。

  7.杨元庆:下半年推5G手机,手机只是联想5G部署一小部分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将于下半年推出非模块化的5G手机,此前联想已推出可商用5G手机,正在美国市场使用。联想还在5G物联网场景、基础架构、NFV网络虚拟化方面布局。杨元庆表示,与4G网络不同,未来5G网络大部分带宽由企业消耗,而不是个人消费者。(国是直通车)

  8.杨元庆:联想在竞争中长大,想赢联想没那么容易

  联想集团2019年誓师大会昨日举行,杨元庆表示,所有企业都会面对竞争与市场的变化,一个好的企业,需要用好的方法与完善的管理机制去面对。谈及竞争,杨元庆进一步解释称,联想是在竞争中长大的,想赢联想,没那么容易。(新浪科技)

  9.锤子科技工商信息变更,聊天宝实控人王威出任监事

  企查查数据显示,4月18日,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监事王威。王威是北京快如科技有限公司(聊天宝)疑似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93.12%。

  10.瑞幸咖啡完成1.5亿美元B+轮融资,贝莱德领投

  瑞幸咖啡昨日宣布,在2018年11月完成的B轮融资基础上,额外获得共计1.5亿美元的新投资,其中贝莱德(BlackRock)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投资1.25亿美元,瑞幸咖啡投后估值29亿美元。

  11.天涯社区终止新三板挂牌,备战科创板IPO

  近日,天涯社区获批终止新三板股票挂牌。摘牌之后天涯社区公司将抓住注册制趋势下中国资本市场的机会,正式启动IPO计划,在布局社交平台技术创新及业务模式升级后,备战科创板。(投资界)

  12.周鸿祎谈高管离职:不是偶然,是正常新陈代谢

  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谈及高管离职时称,这不是偶然,周鸿祎认为,互联网公司高管离职,只要能新陈代谢就不是坏事儿。第一,互联网持续发展,00后粉墨登场,“如果我一直用70后,则大家会评论360高管都老旧了,所以要给年轻人更多机会”。第二,很多360高管挣到了钱,实现了财富自由。更重要的是,他们很多都很辛苦。(新浪科技)

  13.汽车之家等8平台被约谈:不得以“不摇号上京牌”做宣传

  针对近期部分汽车销售平台网站以“无需摇号上京牌”等内容为噱头开展皮卡等轻型微型货车营销的情况,4月10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约谈了车讯网、卡车之家、凤凰汽车、爱卡汽车、汽车之家、百度贴吧、汽车江湖、顺义在线等本市8家主要汽车销售平台网站,要求这些网站不得以各种形式发布含有“不摇号上京牌”、“无需指标,不排队不轮候”等诱导式宣传内容。

  下一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相关网站的宣传行为,形成行政指导常态化机制,并将组织专项执法检查,对仍违规发布违法违规广告和信息的经营者,将依法予以严肃查处。(腾讯科技)

  14.腾讯科技确认代理任天堂NintendoSwitch游戏机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广东省游戏游艺设备内容审核通过机型机种目录》,腾讯科技将代理任天堂Nintendo Switch游戏机。任天堂发言人表示,腾讯已经向广东省政府申请开始销售任天堂switch游戏机。

  国际新闻

  15.亚马逊:7月18日起将不再为中国卖家提供电商服务

  亚马逊通知中国卖家,将不再提供电商服务,这一决定将于7月18日生效,有意继续从事海外销售业务的卖家可入驻海外购。(路透)

  16.亚马逊放弃中国自营市场启动裁员

  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11时,亚马逊中国区召集各部门员工开会,简短的会议中,公司正式宣布了公司将进行业务调整和裁员的消息。随后,亚马逊官方宣布了业务收缩的消息,称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

  @应该是那年吧: 刚问了客服,账户里的余额怎么办,对方说不知道。

  17.苹果被控证券欺诈:投资者称其隐瞒iPhone需求下滑

  据外媒,苹果在一宗新的证券欺诈案件中被控隐瞒iPhone真实市场需求,特别是中国市场的需求大幅下滑的情况。真相曝光后,苹果公司市值一天内蒸发740亿美元。这项起诉要求苹果向1月2日之前两月购买了苹果股票的投资者进行赔偿。(新浪科技)

  18.百度关联App被曝滥用许可和广告欺诈,被谷歌“拉黑”

  据美国媒体BuzzFeed报道,来自百度关联公司Du Group的多款热门Android应用存在大规模广告欺诈和滥用用户许可的问题,包括一款下载量超过5000万次的自拍应用。Du Group是去年从百度分拆出来的应用开发商。谷歌表示,该公司已经把6款存在广告欺诈行为的Du Group应用列入黑名单,使之无法继续使用任何谷歌广告产品创收。(新浪科技)

  19.前Mozilla工程师爆料:谷歌一直在破坏火狐浏览器

  火狐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前员工爆料,为了让Chrome成功,谷歌采用了一些卑劣的手段。他表示,谷歌旗下的网站将火狐浏览器标记为不兼容浏览器,导致火狐损失大量用户。对此,谷歌多次表示这是意外,承诺修复但从未履行。(新浪科技)

  @牙医达者:谷歌“不作恶"的信条呢?

  20.英特尔放弃5G芯片研发,韩媒兴奋:三星受益

  据韩媒报道,高通苹果和解的同时,英特尔退出5G基带业务,放弃移动设备5G芯片调制解调器的研发。至此,目前能量产5G调制解调器芯片的企业只有高通、华为和三星。三星日前曾就5G芯片发展做出规划,称要在“2030年前实现世界第一”。

  21.三星回应折叠屏手机故障报道:将全面调查故障手机,确定问题根源

  三星电子就折叠屏手机故障报道回应称,揭下GalaxyFold主屏保护膜可能导致屏幕损坏,将全面调查故障手机,确定问题根源。(华尔街见闻)

  21.Facebook:公司曾“无意中上传”150万用户邮件联系人

  据路透社报道,Facebook表示,公司自2016年5月以来,“无意中上传”了150万新用户的电子邮件联系人。用户在注册帐号的时候,Facebook在用户并不知情或未同意的情况下,收集用户的电子邮件联系人。Facebook称其并非有意上传这些联系人,目前正在着手删除这些数据。(新浪科技)

  今日思想

  当你想要放弃了,一定要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卖力、天赋比你还高的牛人。他们早已在晨光中,跑向那个你永远只能眺望的远方。 要记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成功就开始洋洋自得,松懈下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马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黑马。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