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是否“有罪”? 外媒:米勒报告无法得出结论

2019-04-20 11:02:5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外媒称,4月18日,公众首次有机会了解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在进行近两年调查后的发现。他调查了俄罗斯对2016年美国大选的“干预”以及这与特朗普总统竞选之间的潜在联系。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4月18日报道,这份长达448页的报告分为两卷,它概述了俄罗斯是如何“广泛、系统地干预2016年大选的”。报告称,调查人员“没有证实”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曾与俄罗斯政府串通或协调,但报告找到了两者之间的“众多联系”。

报道称,报告第二部分涉及总统是否曾试图阻挠调查,它列出了一些证据和秘密对话,让人们得以了解特朗普扰乱调查的努力。报告说:“我们的调查发现,总统有多项行为能够对执法调查施加不当影响。”报告说,这些努力“大多没有成功……主要是因为总统周围的人拒绝执行命令或拒不同意他的要求”。

米勒指出,无法就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得出结论。他写道:“虽然这份报告没有断定总统有犯罪行为,但也没有证明他无罪。”

另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19日报道,特别检察官米勒的报告详尽描述了特朗普总统为阻止或破坏“通俄门”调查所作的努力。

报道称,报告提到了一些行动,包括特朗普解除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的职务,以及让前司法部长塞申斯掌管调查的努力。

报告称:“我们的调查发现,总统有多项行为可能对执法调查施加不当影响。总统进行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努力来影响调查。”

报道指出,这项谴责特朗普的评估与司法部长威廉·巴尔的言论不符。巴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特朗普没有妨碍通俄调查的“恶意”,他更多的做法是“全力配合米勒的调查”。

此外,据美联社4月18日报道,米勒报告勾勒出这样一位三军统帅(特朗普)的形象:他不断挑战着总统权力和法律的界限;他只关心私利,一心要让他的高级副手替他说谎或搅浑水。许多人拒绝听命,然而这个事实或许救了特朗普,使其免于受到妨碍司法的指控。

报道称,特朗普的一些顾问实际上充当了白宫的“护栏”。一位白宫顾问甚至告诉总统,他宁可辞职也不愿把米勒赶下台。一名高级助手默默地忽略了要其向司法部长传递信息的命令。

报道认为,特朗普和他的顾问们可以宣告这样一个事实:经过两年的调查,总统没有受到刑事指控。许多与特朗普有关系的人——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和前竞选主席保罗·马纳福特——受到指控并认了罪。

又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9日报道,米勒报告披露了特朗普得知“通俄门”特别检察官被任命时的反应。2017年5月,时任司法部长塞申斯在椭圆形办公室向特朗普报告说,米勒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米勒报告说,特朗普当时跌坐在座位上,说:“我的天啊。这太糟糕了。这意味着我总统任期的终结。我完蛋了……人人都跟我说,如果有特别检察官,我的总统任期就会被毁掉。调查会持续好多年,我将无法做成任何事。”报告形容,特朗普当时愤怒地抨击塞申斯:“你怎么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你本应该保护我的。”他后来要求塞申斯辞职。

资料图片:2019年3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白宫。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延伸阅读】美媒认为关于特朗普的调查并未结束:“他还没有走出困境”

参考消息网站4月20日报道 美联社4月15日对特朗普调查的进程进行了盘点,其中有三点需要人们了解。现编译如下:

一、首先需要知道的是——

一名众议院民主党议员4月13日继续穷追猛打,要求获得特朗普总统的纳税申报单。他对国内收入署说,法律显然赋予了国会获得纳税申报单的权利。如果政府未能在4月23日的最后期限前作出回应,国会可能会把争端提交到联邦法院。

主管国内收入署的财政部长提到了一些“复杂的法律问题”,对国会设定的“武断的最后期限”表示不满,但同时表示他将在这一时间框架内作出答复。

在特朗普政府要求更多的时间考虑此前提出的初步要求后,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众议员理查德·尼尔写了一封信,要求获得特朗普6年来的个人和企业纳税申报单。

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人尼尔认为,20世纪20年代出台的一项法律规定,国内收入署应按照国会的要求,提供任何纳税申报单,这项法律是明确无误的,没有任何复杂的法律问题,所以财政部的反对意见是没有道理的。

这封写给国内收入署署长查尔斯·雷蒂希的信是特朗普纳税申报单之争中的最新一起交锋。申报单将使议员们在行使监督职责时更深入地了解总统的商业往来和潜在的利益冲突。

二、特朗普的竞选团队“通俄”了吗?

米勒认为,答案是否定的。

在3月24日的信中,美国新任司法部长巴尔援引米勒报告的话说,通俄门调查“没有证明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在干扰选举活动方面与俄罗斯政府共谋或合作”。

美联社表示,巴尔面临的问题是,这封4页纸的信“过度洗白”了米勒报告,使之有利于特朗普,包括总统是否妨碍司法公正的关键问题。众议院民主党人已经批准对米勒的整份报告、所有证物以及司法部可能拒绝提供的其他证据发出传票。

三、特朗普已经走出困境了吗?

没有。

美媒称,在纽约的另一起案件中,特朗普也脱不了干系,因为检察官们认为他与一起犯罪有牵连。他们说,特朗普指示他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向两名女性支付非法的封口费,在竞选期间平息性丑闻。纽约检方还在调查特朗普的筹备委员会基金。

国会的调查也围绕总统展开。民主党人对特朗普展开了全面调查。这次咄咄逼人的调查可能会在2020年大选期间对特朗普产生不利影响。(编译/涂颀)

(2019-04-20 06:11:01)

【延伸阅读】“通俄门”调查公布“真相”后,特朗普可以高枕无忧了?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通俄门”调查结果日前公布,报告显示特朗普竞选团队没有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通俄”。但是在外媒看来,特朗普的“麻烦”似乎并没有结束。

据《华盛顿邮报》4月18日报道,当天早上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就穆勒报告召开新闻发布会。巴尔说,穆勒对特朗普涉嫌干涉司法公正的10件事情进行调查,但证据不足以证明总统有罪。特朗普并未阻止穆勒获得调查所需要的材料,也没有“腐败的动机”。

对此结果,民主党议员18日下午召开记者会予以反击。民主党议员、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指控巴尔为了保护特朗普,不惜破坏美国司法系统,并形容他宣称特朗普已无罪的做法是“误导大众”。他还向穆勒致函,要求他尽快在该委员会面前作证。

民主党不肯甘休,政治角力势必将更加激烈。路透社评论认为,特朗普的政治生涯可能迎来“分水岭”时刻,对他的调查结果将影响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在接受参考消息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调查报告结果没有证明特朗普所谓“通俄”,但这并不代表特朗普的麻烦就此结束。

刁大明说,关于报告本身,美国两党的评判标准各有不同,导致其说服力受到质疑。整个调查中存在的一些疑点,民主党势必会加以利用,继续对共和党和特朗普进行攻击。

他认为,时至今日,“通俄门”调查已经成为美国司法权力政治化的体现,其结果早已和特朗普自身是否“清白”关系不大。

“从目前看来,‘通俄门’调查的结果对特朗普并不会造成过多负面的影响,包括他接下来的执政和2020大选等方面。相反,‘通俄门’调查实现了共和党建制派塑造特朗普政府对俄政策的目标,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塑造了特朗普自身的执政风格。”

刁大明补充说,即使民主党在“通俄门”上占不到便宜,但围绕特朗普的其他调查,如税收问题等可能还将发酵,两党还会继续纠缠下去。 (完)

(2019-04-19 20:13:18)

【延伸阅读】“通俄门”报告公开后特朗普发推称“游戏结束” 结果又侵权了……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9日报道,“通俄门”报告18日公开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心情180度转变,称自己“有愉快的一天”。

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18日公布特别检察官米勒调查特朗普阵营“通俄门”案报告删节版,司法部长巴尔在公布前举行记者会说,调查显示俄罗斯政府试图通过黑客等手法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但特朗普阵营并未和俄罗斯共谋。

报道称,在报告公开前,特朗普在推特发文批评“通俄调查”是“史上最大的政治骗局”。不过报告曝光后,他在白宫一个活动上表示,自己这一天过得很愉快,强调自己并无勾结俄罗斯,且无妨碍司法公正。特朗普还说:“这个骗局不应该再发生在其他总统身上。”

另据《华盛顿时报》4月18日报道,在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宣布“通俄门”报告中没有证据证明特朗普阵营与俄罗斯串通的几分钟之后,特朗普用模仿《权力的游戏》的图片发布推特“game over(游戏结束)”。

特朗普说:“没有勾结,没有阻挠。对仇恨者和激进的民主党人来说——游戏结束了。”

报道称,图片从背后展示了总统的形象,特朗普对着模糊的背景。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CNBC)4月18日报道,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当地时间18日再一次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借用HBO有线电视公司《权力的游戏》系列所启发的设计图片,兜售他的政治信息。

报道称,HBO有线电视公司要求总统删掉图片。

HBO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不希望特朗普利用他们的节目来满足他的政治需求。

HBO发言人在给CNBC的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我们现在可以理解人们对《权力的游戏》的热情,但我们仍然希望我们的知识产权不被用于政治目的。”(编译/王天僚)

(2019-04-19 10:37:25)

【延伸阅读】参考读书 美国出版社竞推“米勒报告”图书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美国《沃克斯》杂志网站3月26日刊登题为《出版社竞相将“米勒报告”制作成图书》文章,文章摘编如下:

在美国全国屏住呼吸观望该国司法部是否计划公布“米勒报告”(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针对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通俄”调查报告———本网注)之际,各出版社产生了一种特殊的紧迫感。三家出版社已宣布,计划在该报告向公众公布后以图书形式将其出版,更多出版社可能很快跟进。各方期待很高。天马出版公司率先宣布出书计划,其版本已成为亚马逊上的畅销书。

认定畅销

梅尔维尔出版社和查尔斯·斯克里布纳父子出版公司以及天马出版公司均承诺,在司法部公布“米勒报告”后,将尽快出版。对重要的政府报告来说,这并不鲜见:“斯塔尔报告”(美国前独立检察官肯尼思·斯塔尔针对前总统克林顿性丑闻事件的调查报告———本网注)和9·11委员会报告,当年也遇到过类似的出版热潮。

这是因为,对出版社而言,政府的重大报告一直占据着理想位置。存在一个固有的读者群,在听到新闻节目中围绕这些报告的激烈辩论后,他们有兴趣阅读这些报告。而且这些报告自动归入公共资源领域,因此任何人都可以在无需支付版税的情况下出版它们。这是一个回报高且投资相对低的计划。

罗伯特·米勒(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出版社认为,“米勒报告”是一份供美国人阅读的至关重要的文件。

天马出版公司出版商托尼·莱昂斯对《沃克斯》杂志说:“这份报告是9·11事件以来美国政府发布的最重要文件。每个美国人,无论是民主党人、共和党人还是独立人士,都应该仔细阅读它。”

重新编排

但是,由于“米勒报告”属于公共资源领域,所以很少有人必须购买相关图书才能阅读这份报告。如果你接入了互联网,你就能上网免费阅读该报告。那么,为何出版社押注读者会花钱购买该报告的图书版?为何甚至在报告公布前读者的兴趣就足以让它成为畅销书呢?

行业动态跟踪机构恩帛源图书扫描公司称,9·11委员会报告有28种不同的印刷版图书,累计售出117万册。这117万人本可以免费阅读该报告,却选择了购买图书版报告。

梅尔维尔出版社出版商丹尼斯·约翰逊推断,这些图书畅销是因为政府公布的这些报告的版本不便于阅读。他认为,“他们不想让你阅读报告”。

政府所公布报告的文本无法进行检索,所以如果要找到具体信息,你必须浏览整个报告,而不能到处跳着阅读。而且,由于这些报告通常有数千页,因此它们极不方便阅读。

争先恐后

尽管每家出版社都列出了图书发布日期,但它们很快就承认发行日期是虚设的。它们根本不知道图书什么时候能真正出版。但是,它们确实有目标。

2018年11月8日,在美国华盛顿,示威者在白宫外高举写有“保护米勒”字样的标语牌。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梅尔维尔出版社的目标是在报告公布后10天内推出其版本——低成本的大众市场平装版图书外加电子书。天马出版公司的目标是报告公布后六七天推出自己的版本,其一大特色将是哈佛大学法学院荣誉退休教授艾伦·德肖维茨所写的序言。查尔斯·斯克里布纳父子出版公司称,该公司预计将在报告公布后两三天内发布电子图书,五至八天内发布平装版图书。

但所有这些时间安排取决于许多未知因素。

算计价格

由于出版社无法获知这份报告篇幅会有多长,它们无法确切估计出书需要多长时间。它们也无法为这本书确定明确价格。

天马出版公司目前的定价为平装版图书12.99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本网注),电子书7.99美元。莱昂斯说:“我们希望这是最终定价。如果这份文件比预计短很多或长很多,我们可能调价。”

梅尔维尔出版社将平装版图书的价格定为9.99美元,将电子书的价格定为1.99美元。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所有这些出版社都在为本质上是同一部书的图书设定不同价格。怎么会这样?

一部分定价差异取决于每家出版社计划在其版本中添加什么内容:查尔斯·斯克里布纳父子出版公司和天马出版公司都必须向其图书序言作者支付费用,而梅尔维尔出版社则选择在不增加任何额外内容的情况下出版这份报告。

此外,这些出版社计划以不同格式出版“米勒报告”。查尔斯·斯克里布纳父子出版公司和天马出版公司看上去均计划推出优质大平装版图书,页边距大、行间距宽且便于阅读。但是,梅尔维尔出版社将打破传统,发布大众市场平装版图书。这是出版市场上最便宜的格式,文字被密集编排在一起,以节省纸张。

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只要“米勒报告”如预期般公布,那么在未来某个不确定的时间点,它就会成为一部可以购买到的图书。

(2019-03-31 00:25:01)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