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秘鲁前总统遗书否认腐败指控:为子女留下尊严 向对手展示蔑视

2019-04-21 11:34:1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外媒称,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17日在被捕前夕自杀,他留下一封信,信中表示他不愿蒙受因遭人污蔑而被捕的“不公行为”,他已经完成了自己作为政治家和国家总统的使命。

埃菲社4月19日报道称,加西亚的女儿卢西亚娜在葬礼上宣读了这封信。信中写道:“我看到有人为了保命而戴上手铐,但是我加西亚绝不愿承受这种不公并被围观嘲笑,因此我要以自己的决定给我的子女留下尊严,为我的战友留下骄傲,向对手展示蔑视,因为我已经完成了交给我的使命。”

曾在1985至1990年和2006至2011年两度执政的加西亚在信中表示,将他所领导的秘鲁阿普拉党两次带上执政舞台就是他存在的“使命”,而对手“30多年来一直在抹黑”他,但“从未找到任何证据”,因此他们“没有也不会找到账户、贿赂、财产,历史比任何物质财产都更有价值”。

报道称,秘鲁警方17日前往加西亚的住所,以涉嫌收受巴西奥德布雷希特公司贿赂为由对他进行逮捕,随后他在家中开枪自杀。

与此同时,因涉嫌奥德布雷希特公司腐败案而接受调查的80岁秘鲁前总统库琴斯基(2016至2018年在任),被判入狱进行预防性羁押36个月。

这一判决令库琴斯基成为秘鲁第二位因为该案而被关押的前总统。此前奥良塔·乌马拉(2011至2016年在任)也被采取了类似措施,对他的刑事调查仍在继续。

库琴斯基目前正在利马的医院接受治疗。根据判决他将出院服刑,在狱中接受治疗。

秘鲁前总统加西亚的支持者19日在利马为其灵柩送行(法新社)

【延伸阅读】民众送别加西亚:秘鲁前总统涉嫌贪腐自杀身亡

4月17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人们送别阿兰·加西亚。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4月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自杀身亡。新华社/法新

4月17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人们送别阿兰·加西亚。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4月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自杀身亡。新华社/美联

4月17日,在秘鲁首都利马,阿兰·加西亚的儿子费德里科·丹顿送别阿兰·加西亚。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4月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自杀身亡。新华社/路透

4月17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人们送别阿兰·加西亚。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4月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自杀身亡。新华社/法新

4月17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人们抬着阿兰·加西亚的棺木。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4月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自杀身亡。新华社/法新

4月17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人们送别阿兰·加西亚。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4月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自杀身亡。新华社/法新

(2019-04-19 08:11:00)

【延伸阅读】秘鲁前总统加西亚涉嫌贪腐开枪自杀

这是阿兰·加西亚在秘鲁首都利马一处投票站投票的资料照片(2016年4月10日摄)。 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4月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开枪自杀,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新华社发(比达尔·塔尔基 摄)

这是阿兰·加西亚在秘鲁首都利马一处投票站投票的资料照片(2016年4月10日摄)。 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4月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开枪自杀,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新华社/安第斯通讯社

4月17日,在秘鲁利马米拉弗洛雷斯,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的支持者聚集在他接受救治的医院附近。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自杀身亡。新华社发(路易斯·卡马乔摄)

4月17日,在秘鲁利马米拉弗洛雷斯,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的支持者聚集在他接受救治的医院附近。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自杀身亡。 新华社发(路易斯·卡马乔摄)

4月17日,在秘鲁利马米拉弗洛雷斯,警察在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接受救治的医院附近警戒。涉嫌贪腐的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17日晨在得知秘鲁司法当局要对其执行拘捕时自杀身亡。 新华社发(路易斯·卡马乔摄)

(2019-04-18 08:18:46)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