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俄罗斯大火逼近中国边境满洲里市 居民从楼上可以看到大火逼近浓烟密布

2019-04-21 01:22:54 和讯名家 

  4月19日,在俄罗斯赤塔州,与中国接壤的后贝加尔地区近日发生严重的自然火灾,由于当地救援工作不利,消防设备不足已经大风天气等原因,火势难以控制,大火已经烧到了中国边境。直到4月20日当地时间早上,俄罗斯官方报道称所有的大火已经扑灭。

  塔斯社,4月20日电,在贝加尔地区14个居民居住的村镇发生火灾。火灾中有23人受伤,100多所房屋烧毁。受损最严重的是该地区的乌斯季-依玛尔卡村,村中有30多所民居被大火吞没。当地所有村民被撤离到了临近的红色依玛尔卡村,疏散人数240人。

  据媒体报道,大火不是从俄罗斯境内开始烧起来的。大火是从蒙国国的草原大火蔓延至俄罗斯境内。据称,本来火势不大,但因为当地风速达到了28米/秒。所以风助火势,酿成灾难。俄罗斯紧急救援部领导飞往当地指挥救火,普京总统也下令加强紧急救援部救火力量。事实上,为了扑救大火,紧急救援部还出动了两栖救火飞机,型号是别-200和直升机米-8。参与救火的消防人员共有427人,出动各种消防车辆58台,116个消防站参与联动救火。

  19日至20日的后贝加尔大火也危及到了中国边境城市满洲里,在紧邻口岸的森富园区居民在楼上看到到了俄罗斯境内的火在向他们的小区逼近。居民们发朋友圈相互联系,希望大家团结起来一起防御随时可能到来的火灾。

  在17日,新华社报道了另一起俄罗斯大火入境的消息。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17日电(记者邹俭朴)据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部门消息,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胡列也吐地区17日发生俄罗斯入境火引发的火灾,当地森林消防部门已出动200人赶赴火场,目前火场风力较大,入境火线长度15千米左右。据前线森林消防人员介绍,17日9时40分,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部门接到大火入境灾情通知,火场植被为草原,火场气温4-5摄氏度,平均风力6级,阵风7-8级。截至17日14时40分,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第一任务分队110人已全部到达火场。俄方境内火线长度约50千米,入境火线长度约15千米,已入境火被全部扑灭。

  相关阅读:

  2010年俄罗斯森林大火

  2010年7月中旬就开始的森林火灾持续蔓延,俄罗斯境内已经有7个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悉,俄罗斯投入了几乎全部专业救火力量。俄罗斯紧急事务部8月8日统计表明,俄罗斯境内目前共有554个森林着火点和26个泥炭着火点,着火总面积超过19万公顷,经济损失逾65亿卢布(1美元约合29.83卢布),已经造成至少53人死亡、500多人受伤,超过2000间房屋被毁。联合国发表声明对火灾遇难者表示哀悼,普京驾机参与灭火,国际社会普遍关注大火的未来形势。

  这场俄罗斯现代历史上最严重的火灾令梅德韦杰夫提前结束夏季休假,从南部黑海旅游胜地索契返回首都莫斯科,召集国家安全会议成员紧急开会商讨应对。梅德韦杰夫对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副司令亚历山大·塔塔里诺夫提出正式警告,因为他们“未能尽到职责”、防止科洛姆纳海军后勤基地遭大火焚毁。

  梅德韦杰夫宣布,“我下令国防部解除一批违纪军官的职务”,因为他们未能阻止基地着火。这些下岗军官包括海军后勤部门负责人谢尔盖·谢尔盖耶夫、海军航空兵负责人尼古拉·库克廖夫、海军航空兵副主管拉斯卡佐夫等。“如果其他地方或部门再次发生类似情况,我将采取相同行动,不留情面。”梅德韦杰夫尖刻地指出,他已经要求武装部队协助平民脱险,“不幸的是,许多情况下,国防部没有能力保护自己”。总理普京4日视察灾情最严重地区之一、位于莫斯科以南的沃罗涅日地区。他说:“这里情况复杂,炎热程度难以想象,为140年来最热。”

  普京还就一名重灾区居民在博客上的抱怨作出回应。这名居民来自特维尔地区,抱怨当地消防部门缺人缺器材,称宁可“自己掏钱买一辆消防车”,而且火灾致使环境恶劣,他“恐怕活不到退休”。普京回复这名博主说,地方政府和联邦政府正负责照顾受灾民众,不过,大火由高温引发,而后者缘自反常天气,没人能预测到。另外,普京5日宣布,考虑到旱情严重,俄罗斯将暂停谷物出口至今年12月31日。虽然俄罗斯粮食出口禁令早已在市场预料之中,但消息一经发布,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粮食期货价格立即出现明显上扬,小麦期价当天(8月7日)以每蒲式耳7.8575美元的涨停价报收,创下23个月以来的新高,并带动玉米期价盘中一度触及13个多月以来的高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俄罗斯经济评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