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不认同男女平等?这位美联储理事热门人选卷入争议

2019-04-24 13:34:54 华尔街见闻 

特朗普提名的Herman Cain刚刚宣布退出美联储理事提名程序,另一位候选人Stephen Moore的美联储之路也充满了不确定性。

Moore过去曾发表不少专栏文章,除了探讨经济问题之外,也涉足社会话题。周二,Moore过去关于女性权利、性别平等话题的专栏内容被CNN率先挖出,引起了巨大争议。

2000年《国家评论》的专栏文章中,Moore抱怨自己的妻子投票给民主党,写道:

女性是如此容易受影响(malleable)!难怪存在性别差异。

Moore还在文章中贬低女性运动能力。2000年6月发表在《国家评论》上的文章写道:

“女性网球职业选手并不真正想要同工同酬。……比如为什么桑普拉斯要比辛吉斯赚得多,非常实际的原因是,桑普拉斯要比辛吉斯要好得多。如果有一天,辛吉斯可以回桑普拉斯球的时候,那么她才能获得桑普拉斯获得的报酬。”

(注:桑普拉斯是男子网坛传奇选手;辛吉斯是女子网球名将,被称为“瑞士公主”。)

2004年,Moore进一步发表了对男女同工同酬的看法。在当年4月10日发表在《国家评论》的文章中,他称参议员Barbara Mikulski 支持的同工同酬法案(The Equal Pay Act)是个“可笑的坏主意”。

如今美国的危机不是女性薪酬,而是男性薪酬。男性仍是大多数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他们的工资却根本没有变化。

一个女性收入高于男性收入的社会会有什么影响?我们真的不知道,但是这可能会破坏家庭稳定。……当福利支票取代父亲的薪水时,我们看到了低收入和黑人家庭的家庭结构变化。当男人失业时,离婚率会上升。

《纽约时报》则挖出了2000年9月5日Moore发表在《华盛顿时报》的文章中,其中概述了Moore对校园中的激进女权主义的不满。

“家长们注意了:如今大学校园里有一个受压迫的少数群体,不是女性、黑人、拉丁裔或是同性恋者。事实上,在这个大学中出现极端政治正确的时代,以上这些群体拥有如此高贵的特权,甚至是最无意的诽谤也会导致学生遭到立即开除。不,陷入这个极大不受欢迎境地的群体就是白人男性。

一个公认的事实是,激进的女权主义已经接管了这种文化,特别是在东海岸的精英大学中。

对于媒体挖出的各种“黑历史”,Moore在给CNN的邮件中表示,这些都是恶搞,是一种幽默。在给英国《金融时报》的回复中称,这是20年以前的内容了,是幽默,“这不反应我的观点”。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在美联储内部致力于增强女性就业前景和晋升的背景下,Moore过去的言论可能会遭到质疑。此外,Moore必须获得参议院的通过才能上任美联储理事,此前的言论可能也会对此产生影响。

此前Moore关于美联储政策态度也遭到了一些经济学家的担心。

今年3月他曾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在去年9月和12月加息是错误的,还表示美联储应立即改变政策方向,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美联储的政策独立性是其赢得市场尊重的关键,不少人担心,带有太多特朗普影子的美联储领导班子如果不能赢得市场信任,将损害金融市场稳定,甚至影响美元在全球经济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