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四川信托荣获“百企扶贫”突出贡献单位

2019-04-24 16:55:07 和讯 

  原文刊登时间:2018年9月18日  本文来源:用益信托

  9月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后的第三个“中华慈善日”之际,四川省慈善总会在成都市望江宾馆隆重举办“百企扶贫”主题交流活动。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家鹏、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二级巡视员张海鹏、四川省慈善总会会长苟兴元出席,来自省厅、局及各市州民政局、慈善会的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四川信托应邀出席,孔维文监事会主席兼工会主席围绕“两个计划”、慈善信托、产业扶贫等方面对公司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分享。孔总指出,四川信托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举措,坚决执行国家政策,弘扬责任文化,支持公益事业,推动经济、社会与环境健康协调发展。

  2017年,四川信托为康定量身定制“贫困家庭收入增长奖励计划”和“青少年教育促进计划”,合计投入37.8万元慈善资金,对贫困家庭和学生进行奖励,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2018年,四川信托除了将持续实施“两个计划”外,还研究制定了“水桥体育广场援建计划”,将进一步完善“造血”扶贫机制,预计全年合计资助38.4万元,近期公司将组织川信志愿者前往康定实施。

  孔总表示,慈善信托是发展慈善事业最优秀的平台之一,截至目前,四川信托共成立了6个慈善信托项目,总规模750万元,名列行业第二。与此同时,四川信托积极探索金融产业扶贫路径和服务模式,有效结合当地资源优势,摸索与当地相适应的“信托+”扶贫模式,促进当地产业和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截止2018年6月末,四川信托对省内88个贫困区县投放的资金存量规模为15.76亿元,存量业务涉及甘孜州理塘县、巴中平昌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等多个贫困地区。

  交流活动对四川慈善“百企扶贫”行动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现场表彰,四川信托荣获“百企扶贫”突出贡献单位。来来,四川信托将积极响应监管号召,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为贫困地区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持续提供全方位的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努力促进贫困地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同时,立足实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慈善活动,并通过不断扩展活动范围、拓宽活动渠道、创新活动内容等形式,实现慈善活动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促进慈善事业长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