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诚信为基 托付为本 四川信托以专业服务社会

2019-04-24 17:03:01 和讯 

  原文刊登时间:2019年2月27日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芦苇

  “信托”二字,以诚信为基,以托付为本。

  过去一年多来,四川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信托”)始终秉承专业服务社会的责任理念,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举措和对社会的郑重承诺,在党建、经济、法律、受托、人本、公益、环境等各个方面尽心履责,坚决贯彻国家政策,服务广大客户,强化公司治理,弘扬卓越文化,支持公益事业,朝着“国内一流资产管理机构”的战略目标阔步前行。

  主动前行 聚焦高质量发展

  主动者,引领时代;前行者,无畏艰辛。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2018年,四川信托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大力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全年累计投向实体经济领域的资金规模579.37亿元,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利支持者。

  2018年,四川信托不断融入国家战略实施。为积极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四川信托全年累计投入326.57亿元;同时,大力拓展信托业务,在支持四川自贸区、西部金融中心、天府新区建设、西部综合枢纽建设等省内经济发展方面,累计投入70.80亿元。

  2018年,四川信托不断做深做实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在传统贷款、投资模式的基础上,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同时也为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2018年,四川信托累计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360.49亿元。

  2018年,四川信托不断加强对民生领域金融支持,合理配置信贷资源,累计投入213.03亿元,支持文化、教育、医疗、旅游产业发展及保障房、棚户区建设等,有效改善弱势地区、产业、群体的金融抑制等不平衡局面,积极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并连续七年荣获“四川省纳税大户”称号。

  夯实管理 全面提升服务品质

  立足新常态,拥抱新时代,应对新形势,谋划新举措。

  四川信托秉承“风险第一,效益第二”的经营理念,始终将风险控制和合规管理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和保障,全面加强定期风险排查、专项风险排查,提早研究排除风险隐患,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为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强化规范管理夯实基础,实现稳中有进、全面增长的局面。

  2018年,四川信托进一步研究完善了业务准入标准、风控审批标准,增强事前风险防控;全面加强定期风险排查、专项风险排查,提早研究排除风险隐患。为更好地推行风险管理前移,配合前台业务部门更好地把控项目风险,深入了解项目的具体情况,四川信托提高主动管理能力,对重大、复杂的信托项目,指派专人配合业务部门开展项目前期的现场尽调以及后期的补充尽调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尽调,极力控制项目的终极风险。坚持项目评审会制度继续稳健运行,截至2018年末,项目评审会评审项目累计1571个。

  伴随着动听的音乐声,百名阳光、时尚的小模特穿梭在T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艺......由四川信托协办的“兔比兔·瑞丽少儿模特大赛”北京首发赛去年在京盛大开幕。而这,只是四川信托全面提升服务品质的一个缩影。

  秉承“诚信、专业、高效、微笑”的服务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四川信托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个性化、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除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外,还设计并推出了房地产类、基础建设类、股权投资类等种类繁多的信托产品,在定制化家族信托、保险金信托、家族慈善信托等多方面取得佳绩,丰富了信托资金运用方式和服务手段,进一步满足了客户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的多样化需求。

  以“锦绣财富”品牌为载体,四川信托进一步强化了“四个平台”建设,全面推进锦绣家族办公室重塑整合,力求为客户提供理财资讯、资产管理和家族财富定制等财富服务;“锦绣俱乐部”则持续为客户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尊享活动,让客户切身感受到公司真诚关怀与贴心服务。

  数据统计显示,自开业起,四川信托已累计为客户创造收益1505.42亿元。

  不忘初心 坚定履行社会责任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四川信托以“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创新进取的资产管理团队,一支专业专注、服务优质的财富管理团队,一支严谨高效、精益求精的运营管理团队”的人才理念为引领,全面实施人才森林战略,构筑了完善的员工成长体系,通过不断推进员工队伍专业化、人才储备前瞻化、激励机制市场化和用工模式多元化,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2018年,公司共组织各类专业知识技能培训300余期,3000余人次参加专题培训课程;以运动会、登山、拓展、花艺等为代表的各种企业文化活动正不断提升员工归属感,不断增强公司凝聚力和向心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社会公益方面,四川信托同样热情高涨。2018年,公司在对口扶贫的康定市持续开展“贫困家庭收入增长奖励计划”及“青少年教育促进计划”,有效激励在校学生自发成才和贫困户家庭劳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对水桥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积极开展“以购代捐”、扶贫捐款等活动,助力凉山、德格、炉霍等贫困地区扶贫攻坚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先后与四川省、成都市慈善总会发起设立锦绣慈善基金、帮基金,搭建金融援助和公益救助平台。

  2018年,四川信托推出“尊悦豪生慈善信托”、“中民慈善信托”、“临洮定向扶贫慈善信托”等多个与公益事业深度结合的信托产品,将信托价值深入到社会事业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

  此外,四川信托“锦绣·爱心之家”的正式投入使用、“乌兰布和公益纪念林秋季植树活动”的积极参与、康巴高原插上的“帮信托”慈善大旗、“川信·临洮定向扶贫慈善信托”在甘肃临洮的正式签约,无一不闪动着四川信托在投身社会公益方面的爱心光辉与无私奉献。

  八载笃行,不忘初心。今天的四川信托,历经冬去春来、蛰伏蓄势,再度迎来金色的曙光。2019年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一年,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金融改革趋势,四川信托将以回归信托本源为核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以转型创新为驱动、以助力人民美好生活为目标,强化风险管控、把握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效,积极顺应新趋势,昂首走向新时代,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