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将举办近千场“一对一”对接洽谈

2019-04-24 21:28:2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4日讯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新闻发布会于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17:00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B发布厅举行。主办方领导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4月25日,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国务院国资委和北京市将共同举办“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我向大家简要介绍有关情况。

一、大会背景

工商界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和生力军。我们举办“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围绕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组织项目签约和对接洽谈,可以为各国工商界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务实合作搭建平台。这对于丰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增强“一带一路”的国际吸引力和感召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议程安排

企业家大会共包括四个环节。

一是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将出席并致辞。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将出席全体会议。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外方部长级官员、中外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也将发言交流。

二是签约仪式。将安排一批涉及领域宽、覆盖国别广、基础作用大、示范效应强、民生工程多的中外企业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三是中外企业对接洽谈。根据中外企业事先提交的有关合作意向和预先撮合情况,我们会分行业、分时段来组织近千场次“一对一”对接洽谈。

四是闭幕式。对本次大会还要进行一个简要的总结。

三、参会情况

本次企业家大会自从宣布举办以来,各方高度重视,企业报名踊跃。参会情况呈现如下三个特点。

一是规模大。共有来自有关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部门、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企业等近900名代表参会。其中,中方代表500多人,外方代表300多人。

二是层次高。除了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以外,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副州长康伊莲、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都将出席大会并致辞。同时,多位外方部长级官员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也将出席大会,其中一部分部长级官员将亲自签署相关的合作协议。

三是与会企业代表性强。中国企业包括内地企业和部分港澳企业。外方企业来自88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出席第二届高峰论坛外国领导人国别的全覆盖。与会企业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家90家、中国500强78家、央企100多家、民企200多家。特别是刚才介绍的企业中有其中既有埃克森美孚、特斯拉等知名企业,也有一定数量的中小企业;既有能源、金融、农业、基础设施等传统产业的领军企业,也有跨境电商等新经济业态的杰出代表企业。

四、项目签约和企业洽谈情况

本届大会的签约项目由中国贸促会、国务院国资委和全国工商联共同组织。我们在多渠道、大范围、高标准开展项目收集的基础上,坚持严格从严把关,对项目进行了10余轮次汇总分类和筛选精梳,从中遴选出一批项目在企业家大会上进行现场签约。会后,我们将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持续跟踪服务,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这些项目能够早见成效。

此外,我们精心收集了一些中外企业合作意向,利用中国银行(601988)的撮合系统开展智能配对,并组织相关企业进行了提前沟通。在此基础上,我们将积极引导中外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洽谈,确保有对接洽谈意向的企业有序的推进,取得今后的有意向成果的同时有施继兴成果。

企业家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在座及各位广大新闻媒体的热切关注、大力支持和积极宣传。我们热情欢迎各位记者朋友全方位、多视角报道本次大会,充分展现大会的热烈场面和签约洽谈成果,向世界传递各国工商界踊跃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信号。我们将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