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君联资本陈浩:投资要关注企业本质

2019-04-25 11:56:58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行。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总裁陈浩出席并演讲。

君联资本陈浩:投资要关注企业本质

  陈浩总结风险资本投资项目有三个特点:第一点,早期风险很大。“这个企业是死是活还真不知道,一般两三年以后见分晓,也可能睡不着觉。”;第二点,时间长。“项目里最短一般也就是5、6年以上,最长是10年以上。”;第三点,VC一般参与程度都很高,“那么小的公司我们投进去,在公司里我们要担任董事,甚至要给公司很多帮助。”

  在对投资与投机的理解上,陈浩认为关键有两点,第一,价格和价值到底怎么平衡关系。第二,投资理念上还是要关注这个企业的本质,不要拼烧钱。

  陈浩认为,烧钱这种方式是脱离了一般的商业本质,企业要长期发展,一定是它自己的战略对不对,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满足得怎么样,产品好不好,文化怎么样。如果没有这些,融的钱多,估值高,烧钱烧出来还是会出问题。

  谈到投资人和企业家的关系时,陈浩表示,君联资本更愿意和企业家把更多的利益绑在一起,如果做这个企业的股东,就应该把利益绑在一起。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