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超级真菌之后又一高传染性疾病出现,病例创25年来新高,A股两家公司有“特效药”

2019-05-01 10:26:54 华尔街见闻 

综合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本月早些时候曾有麻疹患者出入校园,当地公共卫生部门按照规定对超过1000名相关人员发出了隔离令。美国今年以来麻疹确诊病例创25年来最高水平,达到大约700例,引起卫生部门警惕。

麻疹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极强,易引起暴发流行。但麻疹病毒只有一个血清型,抗原性稳定,人感染后可产生持久的免疫力,人是唯一宿主,且有安全有效的疫苗加以预防。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4月11日美国已确诊555例麻疹病例。麻疹疫苗免疫分为常规免疫和强化免疫。据悉,疫苗接种率下降是导致此次美国麻疹疫情的最主要原因。为提高免疫成功率,常规免疫一般接种两针。而强化免疫是短期内迅速提高人群免疫力,是阻断麻疹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

而此前上海疾控部门也发布消息称,由于目前全国供8月龄宝宝接种的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麻风疫苗)供应不足,经专家讨论并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同意,上海市将使用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麻腮风疫苗)进行替代。

相关公司方面,据选股宝主题库(xuangubao.cn)疫苗板块显示,

卫光生物:产品包括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主要用于预防麻疹,公司当前流通市值仅10亿元+。

康泰生物:全资子公司民海生物此前获得“麻疹疫苗注册证”。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