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疾风知劲草!这几只基金年初至今相当稳

2019-05-10 07:10:54 和讯名家 

  市场走势总是出乎多数人的意料,投资应该交给专业人来打理;最近的一次市场调整让几位基金经理脱颖而出,这几只基金你不可不知。

  一、四月下旬以来上证综指回调超10%

  一季度A股涨势凌厉,但进入4月下旬,在经济数据转暖、减税降费付诸实施、机构齐升唱多的背景下,A股掉头往下;5月份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多,上证综指跌势不减。

  据Wind数据统计,4月22日至5月8日上证综指下跌11.5%,中证500回落近15%。

  期间有929只基金(A/B/C类份额合并统计,下同)单位净值缩水幅度超多10%,有2200只基金跌幅超过5%。

  其中,安信中证一带一路(167503.OF)单位净值缩水23.5%,跌幅居首。

  二、寻找A调整期间逆势上扬的基金

  近一次的市场调整也让一些基金脱颖而出,我们按照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筛选基金:

  1)基金规模超过1亿元,降低申购赎回对基金净值的干扰;

  2)偏股型基金;

  3)年初以来回报高于8%;

  4)4月22日至5月8日期间基金单位净值没有缩水。

  共有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050026.OF)、泓德泓信(002801.OF)和长安裕腾A(005588.OF)等7只基金符合上述要求。

  三、这几只基金值得重点关注

  1)博时医疗保健行业A(050026.OF)。

  该基金属于偏股混合型基金,在4月下旬以来市场调整期间逆势取得近3%的收益,年初以来回报超40%,在723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首位。

  基金经理葛晨自去年4月就任,为初次担任基金经理,投资从业经验刚满一年,可以说算位新人。

  近一年的投资业绩表现同样亮眼,自2018年4月9日至今年5月8日,基金回报9.82%,在同类排名处于前5%。

  2)泓德泓信(002801.OF)。

  该基金属于灵活配置型基金,从下图基金净值表现看,从4月17以来走平,成功避开本轮市场调整,可见基金风险控制优异,今年以来回报近20%,长期表现值得期待。

  基金经理郭堃有3.5年从业经理,曾任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研究部新能源和家电行业分析师、制造业研究组组长。

  3)长安裕腾A(005588.OF)。

  该基金也属于灵活配置型基金,基金单位净值从年初以来稳步攀升,年初以来取得近10%的回报。从基金季报发现,基金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大幅增加了对债券配置。

  基金经理徐小勇是位有近10年从业经验的老司机,同时拥有权益类基金、固收类基金的投资经验。不难发现,驾车平稳是老司机的特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