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我参加了一场没有领导发言的新车发布会,感觉很开心!

2019-05-17 10:03:42 和讯名家 

  文|Dedee

  昨天,80后小阿姨在大裤衩底下的苏州中心,参加了一场专门针对90后的新车发布会。

  主角是东风悦达起亚的全新K3。主持人是东风悦达起亚的一位普通90后员工,还有三位分别在美妆、科技和健身领域撑起一片天的90后KOL——额,可惜小阿姨平时工作太认真了(大误),只认识那个做实验都爱说段子耍帅的清华学霸毕导。

  半个小时内,这几位90后KOL用极为愉悦的态度和无比畅快的语速,将全新K3的各种特点一一讲解完毕……发布会就此结束。

  没有任何领导致辞,太出乎意料了!

  不得不说真的肥肠肥肠符合当下90后的胃口,肥肠肥肠符合此次新车发布会“开心由我”的主旨——却让无数80和70后媒体人没适应过来。

  大家等啊等啊等的,等来了KOL开场,等来了新车讲解,等来了劲歌热舞,等来了新车价格……没了?!

  车企领导大大呢?

  他们来过,只是低调地站在左边墙角新K3旁合了30秒的影就消失了。无数待在中间和右手边老媒体同志们守在中间和右边新车那儿,举着手机照相机摄像机眼巴巴地等呀等,然后……就木有了。

  身后有一位大姐直接抓狂到哀嚎:“怎么办!领导没拍到!任务没完成啊!”

  但是小阿姨可以用脚指头感受到,这次东风悦达起亚从上到下都玩得超开心。

  因为在西北风呼嚎的2019年车市凛冬,沉寂起码2年的东风悦达起亚,这个被很多人预言会第一个“冻死”的韩系品牌……翻盘了!

  第一季度,全国乘用车共销售526.28万辆,同比下降13.72%的惨淡大背景下,东风悦达起亚第一季度销量达到了85329辆,甚至实现了0.8%的微幅增长——尤其是进入3月后,企业强势反弹,同比增长超过90%。

  不久之前,品牌又大大方方地公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1-4月累计销量为115350辆,同比增长22.8%。

  尤其是在无数自主品牌哭爹喊娘的黑色4月,凭借4月17日正式上市的新一代智跑和开启预售的全新K3,销量达到33102辆,同比增长106%,环比提高了8.3%,刷新品牌自2018年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

  其中,昨晚上市的全新K3功不可没。

  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后,短短半个月就收获了8000辆的订单——截止昨晚正式上市前,已经突破12000辆。

  彻底出乎意料了。

  但细细想来,其实也没啥意外的,因为肉眼可见,在这2年的萧条时光,东风悦达起亚并没有一个劲儿地感花落泪感叹时局多艰,而是慢慢调整产品走向和市场策略。

  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发布会明显变得更年轻更讨人喜欢了!

  据说东风悦达起亚一开始是全新一代K3的“开心由我”,提炼到“三开三真”两个维度——开门倾心开车随心开后舒心,真技术真智能真安全……按你胃,对于记忆力越来越差的小阿姨而言,真是有点复杂了。

  没想到,昨晚的发布会,那些“三开三真”之类的居然统统木有了,有的是能让人分分钟记住的三点:好看、好用和好开。

  作为一台全球战略车型,全新一代K3在外观、智能和动力上的确是可圈可点,甚至是出乎意料的。

  全车长宽高为4660*1780*1450mm,轴距2700mm,与上一代相差不大。在如今的紧凑型轿车堆里,只能算中游——可见尺寸并不是全新K3的重点。

  重点无疑是采用“Design KIA”设计理念的外观,尤其是前脸和尾部造型。

  发布之前,就有不少媒体发现,它既和美国版车型第三代Forte类似,又有两年前品牌首款运动轿车Stinger的影子。

  的确如此。

  全新K3是在海外版Forte的基础上进行了本土化改良。而海外版则是借鉴了Stinger造型语言,来突出新车的运动感。这一环套一环的渊源,煞费了一番苦心啊。

  全新K3是在Forte的基础上,加大加强了进气格栅面积与镀铬条应用,同时还加装了“假双排气”,来迎合国人最喜欢的档次感。

  还有以闪电为灵感的LED日行灯,以及线条干练硬朗的引擎盖双棱线,让整张前脸更加气势夺人——让人看一眼就觉着,是个不好惹的90后座驾。

  不管有谁的影子,K3其实一直都是小阿姨心里的“红玫瑰”。记得初代K3在2012年刚一登场时,就和先一年诞生K5成为街头最靓的仔,单单轮毂造型就大杀四方了好久。

  当时小阿姨还是一个对车木知木觉的愚钝少女(才过了7年就长了一辈!说多了都是泪),基本认车技术还停留在看logo的水平——唯一的例外就是k3,通过轮毂就能一眼看出。

  内饰配置上,全新一代K3的最大亮点,莫过于标配的土豪金修饰板件、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和7英寸半液晶仪表盘。再加上当下最流行的软皮包裹,让人产生一种不会出错的韩式美感。

  10.25英寸中控大屏的确融合了时下最讨90后喜欢的流行功能。比如内置QQ音乐、智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百度CarLife手机连接、实时信息等功能。

  但是每个人更喜欢7英寸半液晶仪表盘,因为设计感超级强,颜值超级高!还能提供三种驾驶显示模式。

  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K3全系搭载智能辅助DRIVE WISE系统。

  它拥有可识别行人的前方防撞辅助、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辅助、驾驶员疲劳提醒、自动灯光调节及盲点碰撞预警等功能。此外,还有自动驻车、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驻车雷达、电调功能座椅和无线充电等诸多内容可供选配。

  其实吧,全新K3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动力。

  因为它是在当下,少有的明着拒绝三缸机使用四缸机的新车——也是全新一代K3最大的不同点。

  据说还有相关负责人站出来立了Flag:“动力损失的锅绝不能让消费者来背。”

  我很看好你哦!

  全新K3采用1.5L+CVT智能无极变速箱,及1.4T+7DCT双离合变速箱这两种燃油版动力组合模式,搭配非独立悬挂底盘。

  未来K3还计划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

  前者采用的1.5L发动机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Gamma Ⅱ系列发动机,主打如今中国人最在意的燃油经济性,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因此相较老款1.6L自吸发动机,马力降低了13匹,为115匹;扭矩则为144牛·米,峰值扭矩降低了12牛·米——因此其综合油耗也降低了1.1L,达到了5.1L/100km。

  后者的最大功率为130马力。

  以上都不算重点。

  模拟8速的CVT智能无极变速箱,才是此次动力总成的核心升级点,据说是和美国版的2.0L+CVT同步升级,更是起亚首次采用CVT变速箱。

  这款全新变速箱采用双端口缸内直喷,不仅重新优化了气门与活塞造型,让油气混合更充分使燃烧更充分。还采用了ITMS集成热管理系统,提升了发动机效率。同时,它还搭载了CVVT连续双向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以控制进、排气门的开启时机,控制气门的开启持续时间,排气效率提升了5%。

  总之在调校方面与AT变速箱非常接近,还会模仿人家的换挡逻辑进行升降挡动作。

  反正在KOL介绍完动力配置,看完VCR之后,有媒体老湿在现场半开玩笑地表示:这车在A级车里,肯定属于开起来最有乐趣的那种。

  总之,东风悦达起亚全新K3这场木有领导发言的新车发布会,从活动到新车本身,的确很讨如今90后喜欢啊!

  (别问80后小阿姨是怎么懂的,人家可是自带一颗90后的小心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autocarweekly。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