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为OS系统将上线,国产软件能走多远?

2019-05-22 17:36:34 和讯名家 

 

 

  一、市场资金流向分析

  今日收盘,两市总成交金额为4692亿,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03亿元,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15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2亿元;两市涨跌停比为65:24上涨下跌比近似为1:2;炸板率29%,市场热度回暖至36%。

  二、板块资金与个股资金流向

  1、板块资金统计

  今日指数集体弱势震荡,早间开盘指数单边下挫,受消息面的影响,5G、国产操作系统板块开始走强,拉动指数上涨,但是市场分化明显,昨天强势的稀土概念今天遭遇滑铁卢;临近午间收盘,三大指数震荡盘整;午后受消息影响海南板块集体爆发,稀土概念股尾盘纷纷炸板,人气严重受挫。题材方面较昨日表现萎靡,国产操作系统、5G板块领涨,稀土、工业大麻、保险板块领跌。

  总体来看,上午市场情绪不高, 炸板率较昨日有所上涨,投资者的资金观望态度较为明显,交易量不及昨日,午后市场大概率持续维持在2850-2950之间震荡,但是受消息面的影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透露,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OS将可能面市,近期可以关注一下国产软件、华为概念等相关个股。

  2、资金流向较大的个股

  通信设备:东方通信、东土科技(300353)、中兴通讯(000063)、华星创业(300025)、波导股份

  5G:东方通信、东土科技、中兴通讯、吴通控股(300292)、闻泰科技

  环保工程:科融环境、美尚生态(300495)、兴源环境(300266)、万邦达(300055)、清新环境

  种植业与林业:敦煌种业、隆平高科(000998)、苏垦农发、登海种业(002041)、亚盛集团

  农业种植:中兴通讯、振华科技(000733)、*ST高升、恒为科技、星网锐捷

  三、涨停个股分析

  国产操作系统: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5月21日透露,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己的OS将可能面市。余承东表示,这是面向下一代技术微内核而设计的操作系统,华为的OS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华为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

  恒宝股份:区块链+国产操作系统+移动支付;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磁条卡、密码卡和IC卡等卡类产品及其相关操作系统软件(COS)和票证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创意信息:云计算+大数据+国产操作系统;自研操作系统最快今秋面市,推动国产操作系统发展。 公司收购北京万里开源软件有限公司部分股权。

  达华智能:国产操作系统+金融IC+超清视频;公司主营专注于非接触式智能卡、智能电子标签和RFID读卡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启明信息:国产操作软件+无人驾驶+工业互联网;公司从事汽车业管理软件与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及服务;自主研发的车载操作系统在新红旗H7上成功搭载

  天玑科技:国产操作软件+云计算+大数据;公司5月21日晚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陆文雄于2019年5月21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有的公司2625.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38%)协议转让给裕龙资本。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万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