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印度2019大选:人民党领先明显,莫迪连任无悬念

2019-05-23 13:45:11 新京报  谢莲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8时,印度开始2019年度大选计票工作。据多家印媒报道,印度总理莫迪所在的印度人民党一直处于优势领先地位,莫迪赢得第二任期几乎没有悬念。

当地时间4月23日,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印度大选第三阶段投票正式开始,印度总理莫迪进行投票。图/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4月23日,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印度大选第三阶段投票正式开始,印度总理莫迪进行投票。图/视觉中国

  今日印度统计结果显示,在542个人民院议席中,莫迪所在的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获得334个席位。《印度时报》统计结果则显示,全国民主联盟获得325个席位。两个统计结果都远超赢得大选所需的272个席位。

印度2019大选计票结果。截图自今日印度网站
印度2019大选计票结果。截图自今日印度网站

  印度自4月11日开始2019年度大选,选举产生新一届议会。大选分为七个阶段,最后一阶段于5月19日结束。据印度选举委员会数据,此次印度大选合格选民约为9亿人,最终投票率约为67%,也即近6亿选民参加投票。

  在印度人民院542个席位中(原为543个席位,后选举委员会因故取消了一个席位),赢得272个及以上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将组建政府,总理则由议会多数党领袖担任。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若是莫迪成功赢得连任,他未来五年的执政将聚焦于实现2014年大选时的竞选承诺,为中产阶级以及商业团体提出更多的有利政策。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刘丹 校对 郭利琴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