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军内部曝网络入侵“乌龙案”:海军查泄密不慎“误伤”空军

2019-05-23 10:20:2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美媒称,美空军正就网络遭入侵一事对美海军进行调查。

美国《空军时报》周刊网站5月21日报道称,此事起因是一名美海军检察官决定将隐藏的追踪软件嵌入发送给辩护律师——包括一名空军律师——的电子邮件中。这些律师参与了正在圣迭戈审理的有关一名海军海豹突击队员的引人注目的战争罪案件。

目前美海军正在对海豹突击队员、特种作战军士长爱德华·加拉格以及加拉格所在排的指挥官雅各布·波蒂尔上尉进行军法审判。自从美海军部刑事调查局开始就涉及这2起审判的媒体泄密事件进行调查后,就有人提出关于美海军使用秘密数字追踪工具的严肃问题。

报道称,加拉格被控于2017年在伊拉克刺死一名受伤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少年武装人员,波蒂尔则被控有与军官身份不符的行为。

加拉格一案的美海军法官发布了禁止辩护律师与媒体分享重要文件的禁言令。但媒体泄密行为仍在继续,从而促使美海军部刑事调查局展开调查。

美媒称,安装追踪软件目的是要找出向《海军时报》编辑泄密的人。一个类似的追踪工具也被发送给《海军时报》编辑卡尔·普林,他撰写了大量关于此案的报道。

海军国防服务办公室主任戴维·威尔逊上校在5月19日的备忘录中写到,在收到附有隐藏追踪软件的电子邮件的辩护律师中,有一名空军律师。威尔逊将这款软件描述为“恶意软件”。

威尔逊在这份备忘录中称,这名空军辩护律师向他的信息安全主管汇报了追踪软件的事情,后者断定这款恶意软件是一种“splunk工具”——恶意软件发送者可以借此获得“他(前述空军辩护律师)的电脑和电脑上所有文件的完全访问权限”。威尔逊将这份备忘录发送给海军地区法律服务办公室主任。

他写到:“事实上,我获悉空军正将这一恶意软件视为对其网络的入侵,并已查没空军单独军事顾问的电脑和电话进行审查。”

威尔逊拒绝向《军队时报》发表进一步评论。空军尚未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威尔逊还说,他在5月10日得知同时担任2起案件检察官的海军中校克里斯托弗·恰普拉克“植入或是让他人植入了”追踪软件,该软件随后进入内部或商业电子邮件网络、海军-海军陆战队内网电子邮件系统以及空军的电子邮件网络。

报道认为,《海军时报》收到的电子邮件包含隐藏的计算机编码,旨在提取《海军时报》电脑网络的IP地址,并把该信息传回一台位于圣迭戈的服务器。根据美国刑法,当局通常必须在拿到传票或法院命令后才可以获取IP地址或其他元数据。如果没有这些,就有可能违反现有的隐私法,包括《电子通信隐私法》。

资料图:美澳网络战部队正在进行联合训练

【延伸阅读】不惧烈焰!美军士兵演练应对燃烧瓶袭击

近日,网上放出一组美陆军第10山地师第89骑兵团第1骑兵中队士兵,进行反暴乱作战训练期间,演练如何应对燃烧瓶(又称“莫洛托夫鸡尾酒”)袭击的照片,颇有视觉冲击力。

在训练中,美军士兵需要手持防爆盾冲入模拟燃烧瓶的火焰中,需要克服恐惧心理,对士兵的胆量有一定挑战。

由于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地区执行维和行动时,很有可能遭遇反美游击队使用燃烧瓶袭击,在训练中越贴近实战,士兵们才能越做到临危不乱。

美军士兵手持防爆盾冲入烈焰。

尽管冲入时间较短,但士兵还是会面临被火焰包围的情况,这时仍需保持沉着冷静,才能继续执行后续任务。

虽然是模拟燃烧瓶攻击,但火焰高度也能达到一人高度。

除防爆盾外,美军士兵还需手持格斗棍。

这一角度可见参演士兵穿着有防护背心。

(2018-12-14 08:31:23)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