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市场行情受考验,后市能否独立走出阴霾?

2019-05-23 20:15:29 和讯名家 

  这段时间外围不确定性时不时扰动着投资者的敏感神经,出于对毛艺摩擦未来演变的担忧,资金不敢轻易进场,市场一直延续低迷的状态。而且,无论市场上涨或者下跌,这段时间成交量都始终不见有太大起色,没量也就意味着没人气,人气低迷会严重制约后市行情的演绎。所以,这段时间投资者还是要以控制风险为主,可以轻仓参与,但不可重仓抄底。

  大盘今天小幅低开,开盘就出现一个小跳水,之后出现一个小幅冲高动作后就一路震荡下跌,最终大跌1%以上。而创业板指走势与大盘类似,但由于题材股退潮的原因,比大盘要弱一点,最终大跌2%以上。

  热点题材:

  从盘面的情况来看,市场今天虽有护盘力量出现,但力量薄弱,资金整体还处于观望的态势,自主可控以及反制相关板块表现较好,但孤掌难鸣,做多人气涣散,市场的赚钱效应快速陨落,赚钱的难度大大增强。受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第1-2年免所得税的消息刺激,芯片板块今天走强,飞利信(300287)、润欣科技(300493)、光力科技(300480)等多只个股涨停。芯片板块今天迎来利好,市场响应度比较不错,加之芯片板块符合自主可控的阶段小主线,后市预计还会有所表现,值得继续关注。

  中美近期“交锋”的消息比较密集,稀土作为国内重要的反制行业受到市场的关注,稀土永磁板块在今天大盘调整的时候依然有一定热度,英洛华、北矿科技、金力永磁等多只个股涨停。稀土作为国内的反制手段,市场关注度比较高,后市估计还会有所表现,可继续需关注。

  另外,作为科技自主可控细分领域的国产操作系统虽然今天出现回调,但个股表现依然比较不错,创意信息(300366)、天玑科技(300245)、启明信息(002232)等多只个股涨停。国产操作系统概念符合科技自主可控的阶段主线,加上实达集团(600734)六连板有望成为板块龙头,只要龙头不倒,依然会有一定热度,可以继续关注。

  后市看点

  其实,到目前为止,毛艺争端还没有出现缓解的迹象,虽有科技自主可控以及反制相关的板块勉力支撑盘面,但仅仅依靠部分题材性的热点是很难凝聚起足够的市场人气的,所以这种低迷的走势在短期内是很难得到改观的。而且,从整体来看,热点的延续性并不强,分化的概率加大,操作难度不断增加,赚钱效应不断降温,加上局部性的利空时隐时现打乱市场运行节奏,期望市场短期发起大幅上攻并不现实。另外,量能始终没能有效放大,市场人气严重不足,资金参与意愿不高,在没有人气和资金的支持下,市场难有大的起色。

  不过,我们要看到,市场今天的大跌并没有跌破2838点阶段性低点,也没有看到大量割肉盘的出现,说明能洗出来的筹码已经没多少了,市场短期还是存在反弹的希望。即使市场跌破2838点低点并向下对2800点的缺口回补,也还是存在反弹希望,毕竟不少人有回补2800点缺口的预期,一旦兑现了这个预期,还是有部分人进场做多的。因此,投资者目前主要还是以控制风险为主,可以留出少部分仓位进行优质个股的低吸以及题材性个股的博弈,但不可重仓出击,否则一不小心很容易被深套,可以关注一下国产自主可控以及反制相关的板块。

  最后安利一下诊股小程序,平时来不及回复大家的个股问题,可以用小程序来诊断一下个股的情况。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股票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