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篮子买下腾讯、阿里、美团的机会

2019-05-24 18:39:05 和讯名家 

  24 May. 2019

  曾经,它是中概股中最靓的三个仔之一,它们仨合称BAT;

  如今,这个不争气的Boy被两位马哥哥大抛离,甩出了三名之外,

  不争气啊,不争气!

  你们应该猜到我说的就是百度了。

  财报数据出来后百度的股价应声大跌,再加上“我们都知道的因素”影响,百度在5月以来股价跌了近乎32%,市值蒸发了183个亿美元!

  跌的不止是有点惨。

  而阿里和腾讯同样经过了5月以来“大家都知道的因素”打击,也跌了16%。

  中概股三大龙头同时下跌,其他小朋友也或多或少跌了下来,使得中概互联回归低估水平了,

  之前跃跃欲试的基民们,机会来啦~~

  Part.1

  由于国内的上市门槛比较高,早期的互联网公司大都是在境外上市的。

  也就在近几年,大伙们意识到互联网企业的吸金能力,都想买阿里买腾讯买百度买京东...

  但不是每个人都有开境外股票账户的,所以投资无门。

  这时候QDII基金就帮上大忙了,间接帮助没有境外账户的基民们打包一系列的境外上市公司,中概互联便是其中之一。

  中概互联(H30533)全称是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顾名思义,它是中证指数公司开发的指数,专门投资海外交易所上市的50家中国互联网企业。

  除了刚刚提到的三大龙头外,还有美团、京东、网易、携程、拼多多等我们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公司,基本能把你最想买的那几家互联网公司都给打包了。

  其中BAT的权重最高,超过50%!而前十大权重股占比也超过了80%,可以说集中度是非常高的。

  由于百度今年的季度考试成绩单不理想,虽然不是从学霸变学渣,但学习表现不仅比不上两位马哥哥,还被后面的小伙伴赶超了,估计6月份指数成分股调整的时候会把百度的权重调低。

  座位要按成绩排的,现实啊。

  Part.2

  中概互联以2007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现在的点位是7306.2,年化收益率去到了12%!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从2007年买这个指数,每年都能有12%的收益,总收益高达630%,厉害厉害。

  最辉煌的时候年化可以做到21%,但投资就是有跌有涨的啦,不然我们现在就没机会入场了,所以——论学会止盈的重要性。

  说这些有的没的回测数据是想告诉大家,中概互联的吸金能力强,趁现在估值回归低点,可以开始布局啦!

  不过多多必须跟大家强调:中概互联属于高风险指数!

  因为跨市场交易,有时差、汇率和信息差等门槛,稳健型投资风格及以下的朋友要自己衡量哦!

  中概互联目前对应的指数基金只有易方达在做,一只场内两只场外,场外的两只是今年初发行的,规模还不够5000万,不建议投资。

  场内的一只目前规模已经达到8亿了,流动性没问题,主要的问题是别买贵了!

  多多强调:场内基金可不能瞎买,一定要看溢价率!

  要知道,当同一只基金分场内场外的时候,就会存在不同的价格,场外基金只有一个价,收盘后才能计算得出,而场内基金的价格是随市场供需关系变动的。

  说人话,在场内你是跟其他股民/基民做交易,大家都想低买高卖,你想买A手中的票,A开价你买,买完后你与场外对比一番,买贵了你就成功被A忽悠了。

  而溢价率就能评估出你买场内基金比场外高多少,负值为佳,也就是折价的时候下手最好。

  所以场内投资中概互联的话,你得盯盘哦!

  Part.3

  如果想买场外的话,可以考虑一个指数。

  易方达的中概互联出生以前,也就是2017年以前,我们已经开始想买BAT了,那时候比较热门的还有一只指数,名唤中国互联网(H11136)。

  中国互联与中概互联不仅名字长得像,投资去向也差不多,但十大权重股的比例相差还是比较大的——

  不难看出,中国互联网的成分股权重相对分散很多,十大权重股的权重占比61%,中概互联是84%。

  特别是我们比较顾虑的百度占比,中国互联网给出的排名更后。

  那两个指数谁更好?这主要是看你——

  如果你的风险偏好没那么高,可以考虑中国互联网,权重股越分散,风险越低嘛!

  但缺点是费率高。

  如果你是高风险偏好者,可以考虑中概互联,场内的费率比场外低很多,而且互联网巨头中我们最看好的不就是阿里和腾讯吗?给多一些权重不正是我们所愿么?

  此外,如果下一轮成分股调整,百度权重被降低的话,比较有可能取代百度排名第三的是美团了,目前市值在百度之上。

  (5月以来前十大权重股只有美团在涨)

  不管选哪个,多多重申:

  QDII是高风险投资基金,稳健型及保守型投资者不建议投;

  其他投资者的投资比例也要控制一下,而且记住:一定要定投!不能一股脑子涌进去!

  毕竟谁也不知道这“大家都知道的因素”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去年跌了大半年,要是有顾虑,可以再等等,不着急。

  此外,投资场内指数基金的朋友,注意溢价率!!

  好了,我今天忒啰嗦了,祝大家周末愉快!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多多说钱。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