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春:把科创板做好要摒弃行政干预过多的观念

2019-05-26 15:26:17 和讯网 

  和讯网消息 2019年5月25-26日,以“金融供给侧改革与开放”为主题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执行院长张春出席并演讲。

张春:把科创板做好要摒弃行政干预过多的观念

  张春表示,在中国资本账户基本关闭的情况下,中国短期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概率不是很大,但是中国的崛起需要强大的金融,封闭的金融不可能做大做强。

  张春提出,银行短期信贷过大,聚集了很大的风险,而且银行出问题政府出来兜底,带来了道德风险和效率低下,他表示这是接下来金融供给侧改革需要解决一个主要问题。

  中国的股市没有做强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行政干预过多,行政干预的原因是政府没有放弃要为股市兜底,或者为上市公司兜底的概念。张春称,真正要把科创板注册制做好,就必须要摒弃这样的观念。

  而且张春认为国家要给证监会更大的空间,证监会只要对造假公司的处罚负责,对违规企业的退市负责,而不应该对创新企业的经营失败负责。张春认为,真正创新企业的前景十很难预测的,即使上市的创新企业里面也有很大比例不可能持续盈利。政府应该推注册制,只要信息披露准确就让它们上市,之后让市场来定价和评判,如果不行就及时退市,及时淘汰。

  张春表示,国家的监管模式、监管观念要改变,这样中国金融市场里聚集的风险才能够有效的分散和化解。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