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袁隆平与赵春江两院士团队联手在青岛发展智慧农业

2019-05-31 18:11:13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5月31日电(记者苏万明)记者从青岛市城阳区委了解到,袁隆平院士团队与赵春江院士团队联合,于5月30日在城阳区建立院士工作站,在我国盐碱地改造与智慧农业(000816)相结合领域开展研究。

据介绍,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与青岛九天智慧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当天在城阳区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双方将在盐碱地智慧农业、盐碱地农业项目规划等方面开展合作。青岛“九天”公司主要从事土地改良+智慧农业+人工智能,袁隆平院士是其首席科学家。

两院士团队联合成立的院士工作站主要在四个方面开展共建合作:联合攻关企业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及行业共性问题;为企业制定发展战略提供技术咨询和决策指导;加速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与企业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为企业的跨越发展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

据介绍,赵春江主要研究农业计算机网络与数据库技术、智能化农业专家系统、模型与决策支持系统、农田信息快速获取技术等智慧农业领域技术。

近年来,青岛市城阳区已经在“土地改良+智慧农业”领域布局发力。其中,万亩盐碱地稻作改良项目正邀请袁隆平院士团队进行改良,继续种植耐盐碱水稻。2018年10月,项目地块的水稻实地测产已达每亩261.39公斤。青岛九天智慧农业研发中心则建设了盐碱地改良大数据中心、物联网平台和3D互动展示系统等。城阳区智慧农业产业园已挖土动工,主要致力于发展智慧农业产业链。此外,城阳区部分街道也正在推进都市农庄或建设田园综合体,发展农业新业态,促进农民增收。城阳区计划到2022年,初步建成青岛市智慧农业、休闲农业、输出农业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