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投行评选”火热进行中,众多上市公司积极推荐,投行踊跃自荐

2019-06-13 00:30:11 和讯名家 

  由本报主办的首届“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投行评选”活动的推荐和自荐阶段环节已经启动,参与各方正如6月的夏天,热情似火。

  从现有数据来看,一周以来,众多上市公司积极推荐曾经合作过的投资银行,对他们的业务能力、服务质量给予了全面而积极的评价,撰写了详尽而负责任的推荐理由。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次评选活动有以下特点:从推荐具体操作人来看,上市公司的董秘、财务总监、副总裁等公司高管积极参与推荐活动。从所属区域来看,华南地区上市公司参与最为积极,尤其广东地区上市公司参与者众。地处西北的新疆,虽然上市公司家数在各省市区中并不算多,但已有中泰化学(002092)(002092)、新疆交建(002941)和渤海租赁(000415)(000415)等公司积极参与推荐合作投行参选。

  值得指出的是,在推荐参选的心仪投行名单中,长城证券被顶固集创(300749)、渤海租赁(000415)、富邦股份(300387)(300387)3家上市公司集体举荐。其中,服务项目涉及IPO、配股和公司债等,被推荐参评的保荐人代表也有7人之多。

  本次推荐参评的服务项目主要是三大类——IPO、并购和再融资,其中,又以公司债、可转债、定增、配股等再融资业务占比较大,可见,上市后投行的持续督导和后续服务,更能让上市公司感受到投行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态度。首家发来推荐信的锐科激光(300747)积极荐举国泰君安参评,并在推荐理由中称,国泰君安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其在公司从上市辅导至成功上市整个过程中,均体现出一家投行团队优秀的专业能力和勤勉的工作态度。公司上市后,国泰君安在持续督导方面,为公司的规范运作、信息披露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细致的服务。

  此外,投行自荐参评也得到了广大投行的积极参与。从其提交的自荐信和自我评价中,不难发现,投行们对本评选十分重视,对活动设置的十大投资银行家、十大金牌保荐人、 最受尊敬的IPO投行、最受尊敬的IPO团队等10多个奖项,尤为重视。其中,东兴证券国元证券(000728)等投资银行积极参与了多个奖项的自荐活动。

  “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投行评选”系证券时报倾力打造的国内投资银行领域顶级专业评选活动,今年为首届,今后每年一届。本活动已于5月底正式启动,相关颁奖活动将于7月底举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