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王江:科创的关键不是科创 而是金融

2019-06-13 14:21:22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2019陆家嘴(600663)论坛”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在全体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江说,中国经济转型是在向以科创为引领的新的发展模式来转变,从创新的角度长远来讲,当然科技的创新是核心、关键。

  但王江认为,科创的关键其实不是科创本身,而是金融。至于什么这么说?王江称,第一,能够在短期内带来市场价值的一些科创,实际上它有两个重大的经济特征,一个是有巨大的不确定性,我们事先并不知道它们到底能不能成功,成功的概率多大。这种不确定性和一般意义上的风险还不完全一样。

  第二,如果真正要推进这样的科创,是需要长期大量资本的支持。而解决这样经济上的不确定性的问题,金融给我们提供了很重要的手段,比如股权融资实际上就是一个很大的金融创新,在工业革命的发展和拓展当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新浪财经刘雪玉邱慧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