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半导体】博通指引下修,行业迎逆风/国内半导体投资主线逻辑

2019-06-18 07:18:05 和讯名家 

  我们每周对于半导体行业的思考进行梳理,从产业链上下游的交叉验证给予我们从多维度看待行业的视角和观点,并从中提炼出最契合投资主线的逻辑和判断。

  ※ 博通发布2019Q2财报,美对华为的出口限制使公司调低全年收入预期。

  第二季度的综合净收入为55亿美元,同比增长10%,每股收益为5.21美元,同比增加了7%。据财报披露,预计出口限制对公司最大客户之一(华为)的影响会对2019财年下半年的收入产生不利影响。中美贸易冲突,包括华为的出口禁令,造成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并降低了公司的全球OEM客户。因此,需求波动性增加,客户正在积极降低库存水平以管理风险。基于以上原因,公司认为2019年下半年将与上半年一致,而不是之前预期的复苏预计2019财年半导体解决方案部门的收入为175亿美元,意味着高单位数的同比下降。将全年收入指引更新为225(此前为245)亿美元,下滑8%。这意味着,全球半导体2019年进入下行周期,下行周期将延续4-5个季度,2020年恢复增长。2019年来看,受贸易摩擦影响,原先预期的“前低后高”,下半年复苏可能会有所修正。

  ※ 在行业景气度下行周期时,收购是值得关注的主线,在国产替代主题加持下,我们认为以下标的值得重点关注:

  北方华创/闻泰科技/环旭电子(601231)/紫光国微/圣邦股份/兆易创新/长电科技(600584)/北京君正(300223)/上海复旦(港)/中芯国际(港)/ASMPacific(港),建议关注:国科微

  ※ 华为事件推动下的国产半导体替代逻辑。

  5月16日,美国商务部的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文件《AdditionofEntitiestotheEntityList》,宣布明确把华为公司(及其分布在美国以外的26个国家和地区的68家分支机构)加入其“实体清单”(EntityList),规定美国企业不得向华为相关公司出口零配件,除非经过美国商务部的许可。对此次美国限制事件对华为公司直接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在国际贸易摩擦加剧、供应链被美国公司限制较强的背景下,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大陆终端品牌厂商将加速培养大陆上游产业集群,特别是上游关键环节。国产替代逻辑进一步加强。

  ※ 科创板成立带来半导体估值提升。

  科创板是为科技型和创新型公司发行上市而设立的板块,在半导体方面,吸引的都是具有国内最“硬科技”的企业。随着半导体行业最近这些年在国内的发展,有一批优质的半导体企业在这两年迅速崛起。资金会“聪明”的选择主板和科创板上最优质的公司,一定程度上会形成分流。对于已上主板的半导体公司来说,最优质的公司会以此为参照提升估值,而一般的企业会逐步边缘化。主板优质的龙头公司估值能享受“高估值扩张”,而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将逐渐估值回归。建议关注:乐鑫科技/安集科技/澜起科技/华兴源创/中微半导体

  ※ 我们认为未来三年是:

  1.下游应用:出现5G等创新大周期;2.供给端:贸易战加速核心环节国产供应链崛起速度。两大背景下,我们看好低估值、业绩增长趋势明朗、受益创新+国产化崛起的核心标的,持续推荐优质核心资产。我们重点推荐:紫光国微(国产FPGA)/圣邦股份(电源管理芯片)/长电科技(5G芯片封测)闻泰科技(拟收购分立器件龙头安世半导体)/环旭电子(5GSiP)/兆易创新(合肥长鑫进展顺利DRAM国产替代)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5G发展不及预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