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为了牵制中国,澳大利亚给美国准备了份“大礼”

2019-06-26 07:30:51 和讯名家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4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正计划在其北部海岸建造一个新的深水港,使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部署更为便利。报道认为,此举有意帮助美国遏制中国在本地区不断增加的存在。

  据法新社6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援引多位国防和政府官员的话说,该深水港距北领地首府达尔文约40公里。2015年,一家中国运营商租赁了达尔文港,引发了争议。

  报道称,达尔文港包含军事设施,并会接待到访的美国船只。但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新的港口将为大型两栖战舰提供一个更为隐蔽且不那么繁忙的行动基地。

资料图片:澳大利亚达尔文港货运码头(新华社)
资料图片:澳大利亚达尔文港货运码头(新华社)

  报道称,2000多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会定期经由达尔文轮换调防。这是美国与澳大利亚之间密切军事合作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和美国一直在西太平洋(601099)扩大军事存在,以抵制中国在这个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地区加强影响力的各种举动。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除了军事活动外,这个新港口还将用于商业和工业活动。有关该港口的声明可能会在几周后发布。与此同时,两年一度的“护身军刀”美澳联合军演也会在7月中旬达到高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