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以不判死刑做交易,章莹颖案凶手愿供出尸体位置

2019-06-27 13:37:09 和讯名家 
  当地时间6月25日,被告克里斯滕森在被陪审团裁定绑架并导致中国学者章莹颖死亡等三项罪名成立后次日,其律师在向法院递交的一份动议文件中首次披露,克里斯滕森在2017年被捕六个月内曾向联邦调查人员表示,愿意认罪并与调查人员充分配合,交待他处理章莹颖遗体的位置,而作为条件——他希望可以免于死刑,寻求无期徒刑,但检方拒绝了这一提议。

克里斯滕森 资料图
克里斯滕森 资料图

  “在被捕后,克里斯滕森同意检方对他的指控并表示愿意认罪。”他的律师在25日晚7点向法院提交的一份新动议文件中写道,“并愿与调查人员充分合作,提供他掌握的有关犯罪的所有信息,包括受害者遗体的位置,而作为交换条件,他将被判处无期徒刑不得保释而非死刑。”

  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25日表示,提出这一新动议,以要求章莹颖家人在接下来的死刑听证阶段不会提供“不准确的证词”,像是“克里斯滕森拒绝提供帮助”,以对陪审团产生影响。

  “例如,章莹颖母亲在最近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说:‘我们希望检察官能尽快找到我们的女儿,我们希望坏人赶紧坦白真相,我们已经等了两年了!整整两年!"律师说。

  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宣称,这些陈述会错误地暗示克里斯滕森“拒绝向章莹颖家人提供有关他所做事情的任何信息”。

  该动议还试图限制章莹颖家属成员作证的人数,因为这些家庭成员可以在量刑时对陪审团发表受害人陈述,影响最终判决。

  章莹颖的家人26日也通过律师发表声明,称他们已知晓被告的这一提议,但怀疑是否真的就能找到章莹颖的遗体。

  章莹颖家人在声明中称:“我们在案件进展过程中得知了被告(意图认罪并供认遗体位置)的这一说法。我们当时要求检方获得遗体下落的真实信息,找到遗体,以便让我们将她带回中国。但我们被告知,被告对我们的要求做出的回应是,他的这一说法是无法核实的,即没有人能保证我们会找到莹颖的遗体。”

  章家人在声明中也提到:“我们对被告的说法持怀疑态度,因为他过去曾多次撒谎。没有任何事情会阻止被告认罪,但我们的家庭却经历了一场公开披露莹颖死亡时可怕细节的审判。我们无法控制这一过程。我们已经与检察官交流,并尊重他们已作出的决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央视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