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Libra“凉了” 国会正式要求Facebook暂停Libra计划并接受审查

2019-07-03 18:08:27 和讯名家 

如果不能停止实施,就有可能出现一个以瑞士为基础的新金融体系,这个体系将膨胀到无法推翻。

比特大师7月3日讯 美国立法机构的四位主席已正式向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等多名高管发出公开信,要求其暂停所有有关Libra加密货币的开发。

这些议员们写道:“我们写信要求脸书及其合作伙伴立即暂停天秤币计划的任何行动,包括数字货币以及脸书提议的数字钱包。”

本月早些时候,脸书公司对外宣布了将创建数字货币天秤币的计划,该公司主导了该产品的早期开发,但天秤币计划将把控制权交给一个由一百多家成员公司组成的独立机构。目前已有将近三十家合作伙伴公司初步加盟,其中包括万事达、维萨、Uber、Spotify和Coinbase等。

天秤币属于加密货币,交易信息记录在底层的区块链网络中,不过天秤币和比特币等完全不同,用户需要法定货币来购买交易,天秤币也将拥有实体金融资产作为依托,是一种币值稳定的数字货币。

据国外媒体报道,脸书规划的天秤币愿景是打造一种无国界的数字货币,让用户可以方便、便宜地汇款和进行网上支付。脸书未来计划把天秤币整合到WhatsApp和Messenger等即时通讯应用程序中,并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名为Calibra的数字钱包服务。

但外界很快就对脸书这个项目产生了怀疑,“如果这些产品和服务没有得到充分监督,甚至受到不当管理,它们可能会带来危及美国和全球金融稳定的系统性风险”多位国会议员在信中指出。

在接下来展开的问题中,信中指出:

1、在 Libra 的白皮书中,关于意图、角色、潜在用途和安全性的信息很少,缺乏监管保护,暴露了大规模的风险;

2、通过 Libra 进行交易的投资者和消费者可能会面临严重的隐私和国家安全问题、网络安全风险和交易风险, Facebook 数字钱包将成为黑客目标;

3、Libra 还可能为非法活动和洗钱提供平台。

为证明以上风险令人担忧,信中还提及了 Facebook 的黑历史:

“例如,2016年特朗普竞选班子聘请的政治咨询公司 Cambridge Analytica 非法访问了超过5000万 Facebook 用户的隐私数据,用于影响投票行为。为此,Facebook预计将向联邦贸易委员会支付高达50亿美元的罚款,并且因为欺骗消费者且未能保护他们的数据机密,仍受到FTC的同意令制约(注:未来再犯可能会面临更严苛处罚)”

除了著名的Cambridge Analytica事件之外,信函还提及了Facebook 平台上一度存在超过20亿个传播恐怖和仇恨言论账号,以及被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起诉其广告平台违反住房平等法律等案例。

出于这些原因,国会立法者呼吁暂停。他们打算举行公开听证会,为他们认为天秤座构成的风险找到立法解决方案。

信件中进一步写道:“这不仅给脸书超过20亿的用户,也给投资者、消费者和全球经济带来了严重的隐私、交易、国家安全和货币政策方面的担忧。”

信中警告称:“如果不能停止实施,就有可能出现一个以瑞士为基础的新金融体系,这个体系将膨胀到无法推翻。”

附国会信函原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Bitmaster。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