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泰社服梅昕团队】中公教育 (002607, 买入): 新赛道高速增长,中报预计高增长

2019-07-08 07:35:41 和讯名家 

  发布时间:2019年7月7日

  研究员:梅昕(S0570516080001)、孙丹阳(S0570519010001)

  核心观点

  中报预增100.14%—135.46%,新赛道增长亮眼

  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19 H1实现归母净利润4.25~5.00亿元,同比增长100.14~135.46%;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19~3.94亿元,同比增长20.63~49.01%。公司业务具有较强季节性,19 Q2淡季实现收入和利润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因为多品类深度融合互相带动。公司同时公告申请银行授信额度45亿元,用于投资综合学习基地等硬件设施,提升教学品质、运营效率和性价比。职业教育为我国经济转型提供重要人才储备,行业空间广阔,政策扶持,龙头“马太效应”加剧,预计19-21年EPS0.28/0.39/0.55 元,目标价14.28-14.56 元,维持“买入”评级。

  上半年净利润贡献较低,全品类放量带动淡季高增长

  公司业务具有较强季节性,18 Q1/Q2净利润对全年贡献分别为-4.5%/22.9%,主要因国考录取结果公布时间集中在4-5 月(各岗位公示时间有差异),地方公务员笔试录取结果公布时间集中在第三季度(各地区有差异),导致公务员培训大部分收入在下半年结转。随着公司全品类产品持续增长,公司实现淡季高增长。19 Q1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20.7%,Q2单季度净利润增速环比Q1放缓,主要因为19年国家公务员招录人数同比下滑以及基数效应。

  申请银行授信额度45亿,加快硬件投入扩大领先优势

  公司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4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在额度内根据实际资金需求借贷。资金主要用于建设综合学习基地等,主要因招录培训周期有延长趋势,公司考研、IT等新品类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新品类培训周期较长,对于硬件设施有更高要求,公司计划加快学习基地等硬件设施投入节奏,抢占新赛道市场份额。未来公司有望快速实现职业教育产品服务3.0版本升级改造,提升教学品质、运营效率,提升产品性价比,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职业教育行业的领先优势。

  跨赛道复制超预期,职业教育龙头,维持买入

  我国处于产业结构转型关键时期,职业教育助力储备人才、提升就业比率,将持续享受政策红利。行业发展规范性提升,产品提质升级,进入整合阶段,龙头马太效应加剧,有望诞生大型综合性职业教育集团。中公教育为招录类培训龙头,已形成重研发、强渠道、快响应的垂直一体化快速响应能力,为多赛道快速发展提供平台支撑。未来随新品类放量增长,借助IT 能力快速扩张网点,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预计19-21 年EPS0.28/0.39/0.55 元,维持目标价14.28-14.56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招生不达预期;公务员招录人数大幅下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泰证券(601688)研究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