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箭4星!俄罗斯成功发射4颗军用卫星

2019-07-12 11:21:0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据俄新社7月11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宣布,4颗由“联盟”-2.1B运载火箭发射的俄罗斯军用卫星已进入预定轨道。

图为“联盟”-2.1B运载火箭发射瞬间

报道称,莫斯科时间10日20时14分(北京时间11日凌晨1时14分),配有“伏尔加”推进器的“联盟”-2.1B轻型运载火箭自位于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升空,于既定时间将俄国防部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联盟”-2系列火箭今年第2次自该基地发射。

俄国防部称,火箭发射和卫星入轨一切正常。

【延伸阅读】自带奇葩表情包!俄自研仿生无人侦察机

近日,在刚开幕的俄罗斯“军队-2019”防务论坛上,一家参展的俄防务企业展示了一架不同寻常的“雪鸮”仿生无人侦察机。从外观来看,这架无人机酷似真正的雪鸮(在北极地区活动的一种大型猫头鹰),具有一定的伪装欺骗效果。

但在其头部设有一台侦察用的光学探头,酷似张开的一口大嘴,正面看上去表情十分奇葩。

“雪鸮”无人机的研发人员、茹科夫斯基和加加林军事航空学院航空系统和无线电导航教研室副教授阿列克谢·科罗温表示,由于采用了复合材料,这款无人机几乎不会被雷达捕捉到,这有助它接近目标。

“雪鸮”无人机的飞行时间不长,约40分钟,距离不超过20公里,重3至5公斤。其发射和控制只需一个人就可完成。

另一角度拍摄的“雪鸮”仿生型无人机。

(2019-06-28 08:37:01)

【延伸阅读】隐身无人战机首现!俄军年度防展开幕

俄军年度大型防务展“军队-2019”于6月25日正式开幕,将持续至6月30日。包括T-14“阿玛塔”坦克、“联盟SV”自行火炮等大批现役主战装备均有参展。图为参展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与“联盟SV”自行火炮。

其中“猎人B”无人隐身战机首次以模型形式参展,是此次展会的亮点之一。图为首次参展的“猎人B”无人隐身战机模型。

T-14“阿玛塔”主战坦克特写照。

参展的俄军苏-30重型战斗机。

俄军现役“库尔干人”和“回旋镖”步战车合影照。

大型远程对空搜索雷达。

2S42“莲花”120毫米自行迫榴炮,俄军空降兵已小批量装备。

“海盗”侦察型无人机。

BMPT“终极者-3”火力支援战车。

“铠甲-S1”自行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天王星-9”无人战车与S-350E防空导弹系统合影。

“联盟SV”自行火炮特写照。

参展的俄军S-350E“勇士”防空导弹系统。

“菊花”自行防空导弹系统。

此次参展的俄陆军“回旋镖”轮式战车。

搭载有栅格外挂装甲的BTR-82A轮式步战车。

搭载有30毫米速射炮塔的“台风”4X4装甲车。

首次参展的新型自行火炮,近处的采用了T-15重型步战车的底盘。

(2019-06-26 08:35:47)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