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财闻联播】外交部:中国将制裁对台出售武器美国企业,10款APP存无隐私政策问题,中行、春雨医生等在列

2019-07-12 21:34:32 和讯名家 
【财闻联播】外交部:中国将制裁对台出售武器美国企业,10款APP存无隐私政策问题,中行、春雨医生等在列
以上音频技术来自:讯飞有声宏观动态

  加外长称逮捕孟晚舟“正确”,外交部:加方执意坚持错误立场

  今天,在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加拿大外长弗里兰近日接受采访称,加方遵守法治原则,依据加美引渡条约逮捕孟晚舟,其中不存在政治干预。她对当前加中关系面临困难感到痛心,但百分之百确信加方作出了正确决定。加前总理克雷蒂安关于加司法部长终止对孟晚舟案引渡审理的提议是错误的。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对加官员近来屡次就孟晚舟事件和中加关系发表错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坚定的。美加两国滥用其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任意采取强制措施,是对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严重侵犯,这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一段时间以来,加国内不少有识之士就此发表了客观公正的言论,但加方置若罔闻,执意坚持错误立场。我们强烈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确保她平安回到中国。

  外交部:中国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7月12日,美国日前宣布了价值约22.2亿美元的售台武器计划。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12日)表示,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损害中国主权和国家安全。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集体约谈发行部领导班子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证监会证券发行审批领域问题多发的实际情况,近期集体约谈证监会发行部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加强发行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证券发行审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提出明确要求。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将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不为任何企业和个人通过任何形式干预、影响上市审批工作,同时就发行审批说情登记备案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监督。

  工信部通报10款App存在无隐私政策等问题,春雨医生等在列

  工信部通报10款App存在无隐私政策等问题,包括中国银行(601988)手机银行、春雨医生、我爱我家等10款App。

孙国峰:灵活把握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和节奏,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孙国峰:灵活把握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和节奏,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12日在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介绍,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按照稳健货币政策要求,综合考虑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市场预期等因素,灵活把握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和节奏,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满足各类金融机构合理的市场融资需求,为实体经济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科创板会否纳入MSCI指数系列?MSCI官方回应:正在密切关注

  据证券时报报道,上交所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而对于“科创板公司股票未来是否将会纳入MSCI指数系列”的疑问,MSCI回应记者称,目前MSCI正在密切关注科创板相关情况。MSCI同时表示,对于计划推出的MSCI中国ESG指数(包括中国ESG领导者指数),目前还在和客户协调之中。今年5月份,MSCI如期扩容,18只创业板股首次纳入。

  证监会依法对5宗私募基金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日表示,证监会依法对5宗私募基金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北京丰利挪用私募基金财产案,复航投资利益输送案,盛世股权违规案,恒兆源投资违规案,四川昊宸违规案。

  证监会:将持续加强对私募基金行业的监管执法力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日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加强对私募基金行业的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私募基金违法违规行为,严格督促私募机构及从业人员增强法律意识、坚持合规经营、重视防范风险,着力规范私募基金行业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监会:正在核实针对新城控股举报信所涉内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日表示,证监会此前收到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严义明、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律师范凯洲两名律师针对新城控股的举报信,目前正在按相关法律法规对举报信涉及内容进行核实。

  央行: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67万亿元,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76万亿元

  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9.67万亿元,同比多增6440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76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75万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6.26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47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3.48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18万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减少3565亿元。

  华为董事长:应取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这一禁令

  华为董事长梁华12日在深圳表示,美国将华为放入“实体清单”,对此我们是表示反对的,因为做出这一决定没有任何事实和依据,这样的决定对任何一方包括美国很多企业都是不利的。我们在全球服务了30多亿人口,这样的决定是非常不公正、不合适的。我们认为不应该仅是放松管制,而是取消“实体清单”这一禁令。他同时表示,华为目前业务运作正常,上半年业绩是增长的,收入是增长的,月底正式发布业绩。

  IPO核查威力显现:44家企业被抽中现场检查,已有企业主动撤回材料

  据21世纪经济报道,6家企业、16家中介机构被罚,44家拟IPO企业现场检查即将启动。记者获悉,近期44家企业中已有多家主动撤回了申请材料。“我们有个项目,创业板净利润差不多5000万,已经把申请材料撤回来了。”7月12日,南方一家券商投行人士告诉记者。“净利润规模小的,有问题的基本都要撤回来了。”上述投行人士表示。证监会再次重拳出击,新一轮IPO现场核查正在拉开大幕,IPO堰塞湖清理行动已然开始。

  中央发文要求做好财政收支预算管理,支持落实减税降费

  据一财报道,近期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财政收支预算管理 支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通知》。《通知》核心是要求各地坚决推动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地,同时多渠道开源弥补减收,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支出,硬化预算支出约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做好预算调整,确保财政收支平衡。湖北、湖南、广东、山西、陕西、贵州、四川等多地市县政府已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通知》精神。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2200亿元

  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15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本周,中国央行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回笼2200亿元。

  央行逆回购余额归零

  数据显示,在今日1000亿元央行逆回购到期之后,市场上已无未到期的央行逆回购。目前公开市场上未到期的央行流动性工具主要是MLF,达36810亿元。

  江苏警方破获特大盗电“挖”比特币案件,案值近2000万元

  据新华社报道,镇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为获取比特币而使用近4000台“挖矿”设备盗电的特大盗电案件,案值近2000万元。“每台‘挖矿’设备因型号不同每天运行耗电量高达25至50度工业用电。”镇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数千台“挖矿”设备24小时同时运行,耗电量十分惊人。经过镇江质监部门和供电公司现场勘定,该团伙累计盗电价值近2000万元。

  中国6月份对美国贸易顺差299.2亿美元

  中国6月贸易顺差3451.8亿元人民币,预估顺差2785亿元;中国6月贸易顺差509.8亿美元;预估顺差450亿美元。中国6月份对美国贸易顺差299.2亿美元,1-6月份对美国贸易顺差1404.8亿美元。

  机构金融华西证券:上半年国内证券市场回暖,公司业务收入大幅增长

  华西证券公告,上半年预计净盈利8.1亿元-9.1亿元,同比增长51%-70%。2019 年上半年,国内证券市场回暖,股票交易量增加,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公司紧紧围绕战略经营目标,把握市场机遇,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发展。本报告期公司证券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自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均实现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东北证券:上半年净利预增121%-141%

  东北证券(000686)公告,预计上半年盈利5.5亿元6亿元,同比增长121%-141%。2019年上半年,国内证券市场行情回暖,A股市场呈现量价齐升态势,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分别较年初上涨19.45%和26.78%。在此市场环境下,公司积极把握机遇,全力提升主营业务能力和竞争力,2019年上半年,公司自营投资业务、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公司整体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证监会核准中欧基金收购中睿资产

  证监会公告,核准中欧基金以自有资金190万元人民币的等值港币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收购中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

  工银理财再发产品:起购金额1元,不投资于股市

  据财联社报道,近日工银理财再发2款理财产品,与之前的7款产品不同,此2款产品等级均为PR2,起购金额为1元,投资范围100%为固定收益类,不投资于股市,超过业绩比较基准收取80%的浮动管理费。此前的产品等级均为PR3,起购金额至少1万元,投资于股市的比例至少20%。

  与光大信托战略合作的两房企:光大信托向其否认暂停房地产类项目募集

  财联社从与光大信托有战略合作关系的两家上市房企处获悉,他们已于昨日询问光大信托是否暂停房地产类项目募集,得到的回复分别为“没有暂停,肯定是在收紧”、“没有暂停,在管控”。光大信托相关人士向其中一家房企表示,接下来一个季度的房地产类项目募集可能会有影响。截至目前,光大信托官方仍未回复财联社采访。

  中国平安战略入股在线教育集团iTutorGroup

  近日,中国平安(601318)宣布,集团子公司平安海外(控股)有限公司与集团境外联营公司将以资金和资源注入的形式战略入股全球领先的在线教育集团iTutorGroup。本次入股完成后,iTutorGroup将被纳入到平安整体生态圈战略体系中,成为智慧教育板块的核心组成部分。

  中国银行回应“APP客户隐私政策”报道:将持续强化客户隐私保护措施

  针对手机银行APP客户隐私政策的相关报道,中国银行12日发布声明称,中国银行高度重视保护客户隐私信息。手机银行APP向客户提示了隐私政策条款。中国银行将根据有关方面最新要求不断完善客户隐私政策,持续强化客户隐私保护措施。

  市场数据权重发力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化工板块表现抢眼

  7月12日,沪指涨0.44%,报收2930点;深成指涨0.66%,报收9213点;创业板指涨0.26%,报收1518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9.28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7.86亿元。早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开盘后沪指小幅下挫,一度逼近2900点关口,随后在大金融权重股助力下收复失地,创业板指则在磷化工、医疗等题材带领下翻红,个股总体涨多跌少。午后各大指数维持缩量震荡,但多只人气股大跌,市场氛围依旧趋弱,成交量继续萎缩。从板块上看,氟化工、化肥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概念、农牧饲渔和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首次突破370万张!50ETF期权持仓量创历史新高

  据中证网报道,继10日突破360万张后,7月11日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首次突破370万张,至371.72万张,创历史新高。业内分析,资金涌入一方面体现大资金对冲需求,另一方面表明多空分歧较大。

  两市融资余额减少22.52亿元

  截至7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67.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6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7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86亿元;两市合计9045.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2.52亿元。

  公司动态贵州茅台(600519):上半年净利199亿元,同比增26%

  贵州茅台(600519)公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完成茅台酒基酒产量3.44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1.09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26.2%。

  电魂网络:上半年净利预增48.26%到67.56%

  电魂网络公告,预计2019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500万元到3500万元,同比增加48.26%到67.56%。

  太钢不锈:上半年净利预减,因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

  太钢不锈(000825)公告,上半年预计净盈利11亿元-12亿元,同比减少57.68%-61.21%。2019 年上半年,钢材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而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煤、焦价格仍然处于高位,钢铁企业购销差价同比缩小,造成公司业绩比上年同期下降。

  淡马锡:在华投资组合总额已达约4030亿元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知名投资企业淡马锡发布最新年报显示,该公司在中国的投资组合总额达到约4030亿元人民币,占淡马锡在全球投资组合总量的26%,占比与该公司在新加坡本土的投资组合份额相同。

  同花顺:上半年净利预增15%-45%

  7月12日,同花顺(300033)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亿-2.77亿元,同比增长15%-45%。2019年上半年,随着国内A股市场活跃度回升,投资者对证券金融资讯的需求有所增加,销售收款相应增长。因此,2019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呈现一定程度的增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