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小璐:科技可以解决银行成本高、门槛高问题

2019-07-13 15:49:29 和讯网 


    7月13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和金融城在北京举办“第四届全球金融科技(北京)峰会”,会议就金融科技的应用与监管,如何助推商业银行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平安银行(000001)行长特别助理张小璐在以“金融科技赋能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专题论坛上参与讨论。

    从产品创新、流程改造、组织架构的调整、管理能力的提升这个角度看,银行如何通过科技转型?

    张小璐表示,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对于大家是个很高大上的组织,需要有总行、分行和支行很多机构组成,这是因为银行要维持较低风险。而维持较低风险主要通过确保交易不可以篡改、且具有追溯性来实现。这种繁琐的手续使得银行成本很贵,门槛很高,而科技能够将神秘复杂的事情简单化,随着科技的赋能,流程会越来越短,可靠性会越来越强,从根本上解决银行成本高、门槛高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峥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