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将试点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收运”机制

2019-07-15 11:12:07 新京报  黄哲程

  新京报快讯(记者 黄哲程)记者今天(7月15日)从市城市管理委获悉,北京将试点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收运”机制,倒逼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公共机构提升垃圾分类效果。

  北京市垃圾分类治理促进中心副主任孙绿介绍,目前北京共有224个街道(乡、镇)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累计创建数量占全市街道(乡、镇)总数的60%。示范片区内既包括居民小区,也包括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机构,其中居民小区达到8511个。

  为提高分类效果,北京计划在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内试点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收运”机制。下一步将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借助“不分类、不收运”这一惩戒机制,提升居民分类意识和分类成效。

  此外,为解决生活垃圾“混装混运”问题,北京将研究制定垃圾运输管理办法和各品类垃圾运输车辆标准。

  据介绍,2018年,北京市进入处理设施的厨余垃圾17.02万吨,同比增长58.2%。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编辑 白爽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