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上半年市场消费额超1万亿 服务消费占近六成

2019-07-25 13:28:05 新京报  陈琳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7月25日,北京市商务局通报上半年全市消费增速情况。服务消费成为总消费增长的“主引擎”,占总消费的比重达到56.1%,主体地位稳固,拉动市场总消费5.7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70.4%。

  从规模看,据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实现市场总消费额12969.9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实现服务性消费7282.5亿元,同比增长10.4%。

  从增速看,实现社零额4596.6亿元,增速由2018年年底历史最低值2.7%,逐月企稳回升至上半年的5.4%,较2018年上半年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在全国社零额增速较2018年回落的背景下逆势提升2.7个百分点。

  从结构看,服务消费是总消费增长的“主引擎”,占总消费的比重达到56.1%,主体地位稳固,拉动市场总消费5.7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70.4%;网上零售保持对社零额的主要拉动力,同比增长25.1%,拉动社零额增长5.6个百分点,是社零额企稳回升的主要支撑。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促消费政策体系在逐步完善。上半年,北京出台《北京市2019年促消费稳增长措施》,出台节能减排、鼓励传统企业促消费、鼓励网络零售、发展首店、繁荣夜间经济、商圈改造提升、推动文旅消费、促进教育和养老消费等共计15项政策措施,取得初步成效。

  北京市商务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区,对近百家企业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调研走访,按照一区一策、一企一策建立项目化管理机制,精细调研,精准施策。

  市级层面统一打造“品味消费在北京”促消费活动品牌,开展“时尚消费月”“北京国际品牌节”“亚洲美食节”“2019中国国际时尚高峰论坛”等近20项促消费活动。各区、行业协会、商业服务业企业纷纷组织促消费活动,利用平面媒体和网络、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营造全城联动促消费氛围,促进商品和服务、线上和线下、服务与品质相结合,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白爽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