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英媒:中俄将开通世界首条跨境缆车 7分半钟即可跨越国境

2019-08-15 09:49:1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英媒称,世界首台国际缆车将把俄罗斯和中国连接起来——全新的设计图披露了它的真容。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英媒称,世界首台国际缆车将把俄罗斯和中国连接起来——全新的设计图披露了它的真容。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13日报道,缆车系统将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和中国黑河之间的黑龙江(俄罗斯称阿穆尔河——本网注)上运送人员。

  该系统有4个吊箱,每个可容纳数十名乘客,另外还有行李空间,可在短短7分半钟内完成跨国旅程。运行间隔为15分钟。

  报道称,布拉戈维申斯克和黑河之间早已有密切的联系。黑龙江冬天结冰时,可以从事贸易和运输活动。

  但缆车系统将使两地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荷兰设计公司联合网络工作室已被选中设计位于俄罗斯一侧的缆车终端。

  联合网络工作室说,位于俄罗斯一侧的终端将拥有一个俯瞰黑龙江和布拉戈维申斯克风光的高架观景台。

  该终端还将拥有一个能够举办赛事和表演的“共享城市空间”,以及餐厅和空中花园。

  联合网络工作室建筑师兼创始人本·范伯克尔说:“缆车系统提供了一种新的公共交通形式,它是可持续的,速度极快,可靠且高效。”

  范伯克尔说:“缆车虽然主要是一种务实的解决方案,但也是一种非常适宜的出行方式,它能让我们以全新的方式欣赏和体验城市。”

  范伯克尔说:“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缆车穿过黑龙江的天然边界,将成为首个连接两个国家和文化的缆车系统。”

  报道称,有关方面将很快选定建筑师,为河畔中国一侧设计缆车终端。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