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俄轰炸机抵近美国“家门口”军演 可携带12枚短程核导弹

2019-08-16 16:48:17 参考消息 
一架图-160“白天鹅”轰炸机14日在楚科奇自治区的阿纳德尔降落(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一架图-160“白天鹅”轰炸机14日在楚科奇自治区的阿纳德尔降落(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英媒援引《俄罗斯报》的报道称,图-160的远程飞行,证明俄罗斯有能力在距离美国领土20分钟的飞行范围内部署核轰炸机。

  该报称:“从阿纳德尔到阿拉斯加的距离不到600公里——对图-160来说,只需要20分钟,包括起飞和增加高度。”

  “此外,这种飞机携带的导弹能力可使其能够在不离开俄罗斯空域的情况下发射导弹。如果有必要,轰炸机的第一个目标可能是雷达站和拦截导弹所在的位置,它们是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报道称,图-160——北约代号为“海盗旗”——曾经从俄罗斯的基地飞到叙利亚,轰炸叙利亚境内的恐怖主义武装和反政府武装。

  俄国防部称总共约10架图-160轰炸机、图-95MS轰炸机和伊尔-78加油机参加了这次演习,并表明演习还涉及其他地区。

  俄罗斯正在对图-160进行现代化改造。

  普京总统去年在观看其升级版图-160飞行后给予了称赞,称它将提升俄罗斯的核武器能力。

  从现在到2027年,10架现代化的图-160M核轰炸机将交付俄罗斯空军,每架为150亿卢布(约合2.27亿美元)。

  飞机制造商图波列夫公司说,这种飞机的现代化版本将比旧版效率提高60%,武器、导航和航空电子设备有很大改进。

  一年前俄空军曾进行过一次前往阿纳德尔的类似飞行,俄官方媒体称当地的机场已经进行了现代化改造,能够接纳像图-160这样更大型的飞机。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