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苏宁818行业首家承诺:坚持派件前电联

2019-08-17 14:05:09 和讯 

  智能快递柜给网购时代带来诸多便利,然而不少快递员“不告而投”却让其有了“甩手柜”的讽刺称谓。818发烧购物节当前,苏宁物流执行总裁姚凯强势发声:承诺坚持派件前电联,只要用户在家100%送货上门。

苏宁818行业首家承诺:坚持派件前电联

  行业首家承诺100%派件前电联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中规定,未经收件人同意,快递员不得随意把包裹放进智能快件箱,自10月1日起施行,此办法引发众媒体讨论以及网友一片叫好。

  《现代快报》记者8月16日发布对苏宁、顺丰、韵达、中通、圆通、申通6家快递企业的暗访实测结果,仅有苏宁、顺丰表现较好。在很多消费者看来,没有被提前告知仅收到一条冷冰冰的取货短信,让人感到非常不满。

苏宁818行业首家承诺:坚持派件前电联

  对此,姚凯立即在社交平台上公开表示,做有温度的交付,是苏宁物流的标准。据悉,818配送包裹量将是平时6倍,而面对大促的压力,姚凯的态度依旧“刚”:“我在这里承诺,不论是818,还是日常服务,苏宁物流要做的,就是杜绝‘甩手柜’这股歪风。只要用户在家,就100%送货上门,坚持派件前电联。”这也是新寄递办法宣布后,首家向消费者做出承诺的物流企业,配送服务标准可谓是行业领先。

  标准化培训、绿色物流扛起企业责任

  那么快递柜成“甩手柜”的锅,谁来背? 记者了解到,有快递员私下说道,快递员工资是按件计算,热衷智能快递柜,是为了节省时间提升配送量。“如果真的实行这个规定,那我们的薪资就会锐减了。”

  对此,姚凯也表示,“锅”肯定不能让快递小哥背,平台责任最大。做有温度的交付,这是底线。快递员过度的争分夺秒,也暴露了某些快递公司的“管理失当”。

  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有很多服务规范条例,比如上门送货前电联、送货时效等。而每位快递员入职前,还需要完成为期2天的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培训涉及物流系统、服务规范、操作要求等很多方面。”

苏宁818行业首家承诺:坚持派件前电联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物流不仅关注用户,还关注社会。818发布会上,姚凯宣布,818期间,苏宁物流还将在全国增投50万只“共享快递盒”。垃圾分类时代开启后,用户在苏宁易购上下单,收到的共享快递盒可以被火箭哥带回仓库循环利用。做好绿色包装回收系统升级的“加法”,是818苏宁物流针对快递包装垃圾的重要破解方式。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