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浪财经ESG频道暨ESG系列指数上线发布会即将举办

2019-08-17 18:54:58 新浪网 

新浪财经将于2019年8月20日下午在新浪总部大厦召开“新浪财经ESG频道暨ESG系列指数上线发布会”

近年来,ESG责任投资在全球发展迅速,逐步从(责任投资)理念发展成较为主流的投资策略,被市场各方广泛接受并不断实践。ESG责任投资策略增加了对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非财务指标的考量,通过关注被投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绩效,从而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随着责任投资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深入,中国企业也在努力践行ESG发展原则,ESG投资已经成为国际资本市场重要的投资方向。随着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和开放步伐的加快,中国政策管理机构也都陆续展开对ESG投资相关政策的探索和完善,不断培育ESG投资环境。

为了满足企业和投资者对ESG投资的需求,新浪财经特别推出ESG频道&系列ESG指数。新浪财经ESG频道作为新浪财经的行业专业频道推出。ESG频道将会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并且致力于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ESG频道积极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帮助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建立ESG领导者的竞争优势,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助力实现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浪财经还将于当天发布全市场创新的ESG指数,ESG指数精选中国市场ESG绩效优秀的上市公司,为投资者跟踪中国ESG绩效卓越的企业。ESG指数将面向国内和国际推广,按照计划推出可交易的ESG投资产品。

与卓越者同行,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向前发展。新浪牵头发起“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联合中国ESG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升企业整体ESG管理水平,力争在国际市场建立中国企业ESG领导者的竞争优势。 我们期待更多企业加入我们,关注ESG相关数据并设立可持续发展路线图,这将有助于机构和投资者识别风险、改善回报、提升信心。同时,这也将帮助企业获得更多有利于自身发展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

我们欢迎各行各业的朋友亲临现场,与关注ESG领域的政策管理者,行业领导、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ESG的发展。

活动流程:

责任编辑:钟艳蓉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