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甲醇:供需矛盾加剧 局部承压回落

2019-08-21 09:37:07 和讯名家 

  8月上半月国内甲醇市场整体走强。随着咸阳化学、渭化及甘肃华亭等西北主产区厂家停车消息的释放,业者操作心态积极,加之山西、山东等内地其他市场甲醇装置检修或短停情况相对集中,供应面形成一定利好支撑,内地甲醇市场价格接连上涨。

  另外,7月底安徽中安联合mto投产后外采甲醇、鲁西烯烃装置及宁夏宝丰烯烃装置预期投产消息以及月内神华榆林、江苏斯尔邦烯烃装置恢复等消息的释放,提振业者心态,需求面存在利好支撑,市场基本面好转持续支撑国内甲醇价格上行。

  但8月中下旬随着前期部分停车装置陆续重启,加之下游整体接货转弱等因素影响,环渤海及淮海部分企业出货不畅,局部地区开始下滑。

  地区

8.1 8.8 8.15 8.20
华东 2110 2145 2125 2110
华南 2075 2105 2095 2065
华北 1760 1855 1995 1865
山东 1885 2005 2145 2115
西北 1530 1650 1770 1750

  就后期来看,兖矿国宏、陕西长青等装置近期仍有检修计划,局部供应利好支撑,虽当前部分市场仍挺价支撑,但市场整体支撑力度不强,目前内地价格走势足以证明。

  市场利空因素仍存,一方面目前港口库存仍在100万吨以上,库存高位震荡,且短时间内难以消化,对于港口市场形成明显利空。另一方面则表现在需求端,需求淡季的背景下传统下游开工有限,尤其是环保压力下甲醛等行业开工较低,需求面难以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此外烯烃方面,宁波富德、中煤榆林烯烃装置已停车检修,对市场形成明显利空。

  综合而言,虽西北局部继续挺价,但内地其他市场已然开始走弱,8月中下旬国内部分装置重启,增加供应压力,加之需求偏弱、港口库存高位等利空因素,国内甲醇供需矛盾或进一步加大,中宇资讯认为,后期局部市场或偏弱震荡为主,建议谨慎操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宇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