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走遍英国,发现我们低估了英国科技实力 | 飞诺游学

2019-08-21 08:05:48 和讯名家 

  文 / 飞小诺(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

  互联网时代之前一直被看作是中美争霸的时代,但实际上是中美英三足鼎立的时代。

  虽然在全球市值百强的名单里看不到英国互联网科技公司的一丝踪影,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它在互联网时代的地位。

  凭借名校人才的不断供应、政府政策的有效支持以及自身的文化底蕴,英国互联网科技公司备受中美青睐。

  美国为了在互联网时代继续稳定自己的地位,不断地通过收购英国公司来获得额外的技术支持,中国当然也不会坐以待毙。

  苹果收购了音乐创意服务公司Platoon,抖音收购人工智能配乐公司Jukedeck;美国支付处理公司Vantiv收购金融技术公司Worldpay,蚂蚁金服收购跨境支付巨头WorldFirst……

  可以说英国的技术创新成了中美争霸的筹码。

  在被中美争霸不断边缘化的欧洲,被忽视的英国通过技术创新确立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为了让更多人目睹英国奇迹,我们独家策划了一条英伦名校研学游学路线,与各行各业的大咖们探讨“创业者敢于冒险的精神,相关领域的经验与资源,商业模式的创新与发展”,以提高自身企业的综合实力。

  1

  在剑桥探讨企业管理

  剑桥大学的诺贝尔获奖人数至今为止达到118人,仅次于哈佛大学;还有图灵奖获得者人数7人,是除了美国高校外获奖人数最多的高校,成为英国科技发展最有力的人才保障。

  此次剑桥嘉治商学院终身教授德·克拉默将在这里分享《中西方长期发展中的趋同与趋异》,让企业家们能根据不同的国情与大环境顺势而为,更好地发展企业。 此外,企业家们还能与毕马威学院管理学润德教授面对面探讨“领导者如何在日常经营管理中积极高效地解决问题”。

  2

  去牛津学习科技创新

  “企业”与“科技创新”始终是牛津大学取得持续研究成功的基础。作为全英的科技创新集中地,不断有创业公司、衍生公司和企业家作为新鲜血液加入牛津地区的产业群中来。因为坐落牛津,意味着科技企业可以吸引来自世界各地尖端的研究者与学生。

  我们此次将参访的牛津大学的科技创新中心(OUI),是附属于牛津大学、专门从事科研商业化的公司,你将能近距离接触“创新与商业化结合的硕果”。

  致力于让盲人“看见”周围的环境和物体的眼镜公司Oxsight,该公司所研发的产品,曾在2014年谷歌社会影响力大赛中夺得英国冠军,并获得了谷歌公司50万英镑的奖金,可谓是智能化产业中的一大代表。

  3 走近Level 39了解金融科技发展

  Level 39 是欧洲最大的金融技术类公司孵化器,该公司的CEO是英国首相卡梅伦钦定的前东伦敦科技城CEO,也是一位连续创业型企业家。 对于金融科技类的企业来说,能够在Level 39 畅聊创业孵化平台如何推动金融、零售、智能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发展,必定获益良多。

  4探访帝国理工大数据中心

  从发现青霉素到约翰·彭德里提出隐形斗篷概念,一代又一代的帝国理工人用尖端创新改变了世界。这些开创性工作共获得了14项诺贝尔奖、81项医学科学院奖学金、77项皇家工程院奖学金和73项皇家学会奖学金。

  帝国理工大学在数据研究和分析方面被公认为世界领先,同时也是与中国进行联合研究项目最多的英国大学。今天我们将走进帝国理工大数据中心,学习“大数据前沿研究与可视化解决方案,大数据与实际产业的结合应用”,加深对大数据领域的了解。

  5世界级量子计算公司—CQC

  目前,全球少数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中国、欧盟与日本,以国防、军工、科研部门为代表的力量都在量子计算领域发力,并带动了该领域的投资增长。

  与此同时,从IBM、谷歌、英特尔到国内的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大公司也正在加大该领域研发与商用探索的力度。

  剑桥量子计算公司被评为该领域最值得关注的五家公司之一,其创始人与斯蒂芬·霍金基金会主席,剑桥嘉治商学院教授研究员,正在打造人工智能与量子计算结合的平台,深远改变世界和认知。

  波尔说:“如果谁不曾对量子论感到震惊,他就根本没有理解它。”而在CQC,我们将有机会领略并学习“CQC设计解决方案与量子技术商业化工具”,撕开量子领域的崭新一角。

  ? 学术与科技之外,文化与礼仪当先

  一个国家的优渥发展必定离不开传统与文化的熏陶:英国有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5大博物馆之一——大英博物馆;有充满皇家风情的Farleigh Wallop贵族庄园;有提供“驾驶坦克游伦敦”项目的坦克基地;有延续将近200年,充满竞技精神的赛艇运动……

  ? 从大英博物馆看英国历史

  大英博物馆是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之一,这次我们将通过特殊通道,见证只有1%的贵客才能看到的私密馆藏。

  我们还特邀李宝平博士深度讲解大英博物馆里的重要历史阶段。李博士是伦敦大学高级荣誉研究员、高级国际学者,曾任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苏富比拍卖行董事,常驻英国,为全球博物馆、收藏家等提供中国文物和艺术品投资咨询。

  跟随李博士的脚步,我们将聆听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了解西方帝国的兴衰。

  ? 在贵族庄园喝英式下午茶

  Farleigh Wallop是英国一个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悠久的私人庄园,占地4000英亩,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庄园保持私密性的同时还将有主人与你分享这里的历史,以及曾经发生的美妙故事。

  我们会在真正的英国皇家贵族庄园中,接受皇室礼仪培训,当一回英国绅士,体验英式下午茶文化,探究英国悠远的历史文化,揭秘全球极致生活方式的最佳典范。

  ? 在全英最大装甲车基地开坦克

  此次我们将在英国最大的私人装甲车基地身着迷彩服,学习团队协作作战,同时体验组装枪支、射击的乐趣,势必要在极致体验中激发企业家的激情与热血!

  全天体验项目包括驾驶432装甲运兵车、Gvozdika 2S1俄罗斯坦克、施普林格、斯托默、无线电控制船射击和武器装备挑战,更有机会亲自驾驶好莱坞坦克来碾碎小轿车,体验电影《速度与激情6》里的刺激!

  ? 剑桥赛艇,体力与脑力的竞技

  赛艇诞生于英国,闻名于剑桥和牛津,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古老运动项目。近年来,赛艇运动也逐渐受到商界企业家们的喜爱。

  赛艇运动除了是力量与美的体力竞技外,它要求领导者明确目标,协调团队抵达终点;它还强调信任与协作,要求队员默契配合,正如一个企业中的团队协作一样。

  ? 开启英国游学之旅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不同,就是认知水平的差距。一个人能有所建树,侃侃而谈,都基于他们走过的路,见过的世面,和受过的教育。

  读万卷书或行万里路,游学是重新打开自己的一种方式,让我们能用更加多元化的角度去看世界。

  跟随飞诺游学体验英国名企名校游学之旅,与行业大咖零距离接触,让企业综合实力得到更为扎实的提升!

  参考行程

  Day 1:国内?伦敦(10月19日)

  国内乘机抵达伦敦,酒店签到集合

  晚上:破冰欢迎晚宴

  Day 2:历史日 伦敦—剑桥(10月20日)

  上午:「探访」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之一——大英博物馆

  「专场」专家特别通道,见证私密馆藏,探秘鲜为人知的帝国崛起灭亡史

  下午:「探访」被称为“荣誉的宝塔尖”的英国圣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朝圣英国历史上的知名伟人

  晚上:「分享」伦敦投行与科创精英沙龙

  Day 3:授课日 剑桥(10月21日)

  上午:「授课」剑桥嘉治商学院终身教授

  学习主题:中西方长期发展中的趋同与趋异

  下午:「授课」剑桥大学教授、毕马威学院管理学教授

  学习主题:中国企业的领导变革

  晚上:「破冰」传统高桌晚宴,体验最正统的英式学院文化

  Day 4:科技日 剑桥—牛津 (10月22日)

  上午:「授课」剑桥康河专业赛艇课程

  学习主题:领导力、团队管理和敢于探索的企业家精神

  下午:「访学」世界领先的独立量子计算软件公司——CQC

  「对话」CQC 公司高管

  学习主题:CQC 设计解决方案与量子技术商业化工具

  晚上:「社群」盟军X计划

  Day 5:投资日 牛津(10月23日)

  上午:「访学」牛津大学孵化器

  下午:「体验」英国贵族礼仪培训与英式下午茶

  晚上:「分享」分组复盘会

  Day 6:拓展日 牛津—伦敦(10月24日)

  白天:「探访」英国最大的私人装甲车基地,在极致体验中激发企业家热血

  「体验」枪支组装、射击;全英唯一的“驾驶坦克游伦敦项目”,亲自驾驶好莱坞坦克碾碎小轿车,重现《速度与激情6》经典场景

  晚上:「社群」当一夜伦敦客

  Day 7:创新日 伦敦(10月25日)

  上午:「访学」大数据时代的引领者——帝国理工大数据中心

  学习主题:大数据前沿研究与可视化、解决方案,大数据与实际产业的结合应用

  下午:「访学」欧洲最大的金融科技孵化平台——Level 39

  「对话」Level 39 公司 CEO

  学习主题:Level 39 创业孵化平台如何推动金融、零售、智能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发展

  晚上:「结业晚宴」

  Day 8:伦敦?国内 (10月26日)

  根据航班时间安排送机,结束旅程

  ?根据公务安排的具体情况,我们将保留调整部分行程的权利,最终请以出行手册为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