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乱局中的香港,最大的底气到底在哪里?今天,我们终于搞清楚了!

2019-08-21 11:32:34 和讯名家 

  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们一样,每天最关注的就是关于香港的新闻。这几天,我们经历了最痛心最愤怒的时刻,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和一名内地游客被捆绑双手双脚、遭到香港暴徒长达几十分钟的殴打;

  历史也记录了最让人感动的一刻,面对百个暴徒的拳头,付国豪挺直脊梁、无所畏惧地大喊:“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丧心病狂”的暴力乱港分子正在让香港奔向脱轨失控的深渊。

  平日的香港,尊老爱幼;

  今天的香港,暴徒们对意见不合的人,不管是老人还是孕妇,上去就围攻、辱骂、扭打……

  平日的香港,繁荣文明稳定;今天的香港,被暴力笼罩!

  平日的香港,车水马龙;今天的香港人流锐减、街头萧条!

  在搞乱香港的一系列暴力行径中,

  不论是台前打手还是幕后黑手,都有一个惯常模式:抹黑警队执法,煽动市民情绪,在舆论上制造香港与内地人民的疏离与对立!

  面对今天的香港之乱,大家一定要看清一个事实:今天这一小撮“乱港分子”的

  暴力违法行径不能代表香港更不能代表香港人!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

  香港同胞与内地人民的血肉亲情经得起任何风浪,也不惧任何人的挑唆!

  100 多年来的历史早已证明,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最不缺的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最不缺的就是

  与殖民者、侵略者斗争到底的精神!

  今天,我们就要说一说,乱局中的香港,最大的底气到底在哪里?

  01传承于中华民族、

  流淌在香港同胞血液中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

  她,叫罗志萍,

  89 岁,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的老游击队员、老抗日英雄!▼

  民族危难之际,是罗奶奶这一代勇敢的香港人,拿起武器反日军“扫荡”、他们牺牲自己的生命,保护商队、保护民众!

  在香港,东江纵队这四个字

  等同于民族英雄、等同于流血牺牲!1941 年香港沦陷后,

  英国人拍拍屁股逃跑了,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是香港境内唯一的抗日武装。

  一名手持驳壳枪的港九大队游击队员

  今年5月,香港紫荆广场,

  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89 岁的抗战老英雄罗志萍

  颤颤巍巍地从轮椅上站了起来。

  当年,家国破碎,

  他们以热血和青春抗击日寇;今天,国歌响起,他们深情地高唱国歌、迎风肃立。这,就是老一辈香港人用流血牺牲

  留给香港“爱国爱港”的底色,留给香港“无畏艰难”的底气!

  他,叫庄世平

  1949 年 12 月 14 日,在香港最繁华的中环区德辅道中 167 号

  庄世平在他创办的南洋商业银行上空升起了香港的第一面五星红旗!▼

  比起很多耳熟能详的香港富豪,庄世平的名字我们或许有些陌生,但这位老人可以称得上最有爱国精神的香港人!抗日战争时期,他发动爱国华侨支援抗战;

  解放后,他在香港担负起联系华侨、打破经济封锁的重任;改革开放以来,他频繁往返内地,鼎力支持特区建设、为潮汕人的第一所大学汕头大学奔走努力;晚年时,他更把自己一手创办的两家资产高达 2000 亿的银行,无偿交给国家!

  庄世平是香港最穷的“富豪”,衣柜里没有一件名牌,

  住了大半辈子的是献给国家的

  南洋商业银行提供的宿舍。他的六个子女没有分到任何巨额财富,其长子庄荣叙退休前还在以开出租为生。

  2007 年 6 月 2 日,庄世平在香港去世,享年 97 岁。临终前,庄老一直念念不忘一句话:金瓯尚缺,老骥未甘伏枥,仍求一统神州。

  香港的底气在哪里?就在无数的像庄世平先生一样,为国为港完全不计个人得失、倾其一生、倾其所有,毫无保留的无私奉献里!

  他,叫霍英东,1950 年,抗美援朝的战争打响,美国控制联合国,

  整个西方世界对中国实行全面禁运。 大多数商人都怕了,

  这时候,20 多岁的霍英东挺身而出!

  ▼

  他将祖国亟需的柴油、西药、铁皮、车胎等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到中国内地,有力地支援了抗美援朝战争!改革开放后,霍英东率先投资内地,在广州建设了中国第一家五星级宾馆。而高管担心开业时百姓太多,

  会使宾馆损耗严重,霍英东却这样说:“以前‘华人与狗不得人内’,如今修了一个宾馆不让老百姓(603883)进,与当年的洋人买办有什么两样?老百姓弄坏了东西都算我账上!”香港的底气在哪儿,就在这关键时刻、紧要关头敢为国家、敢为民族挺身而出、一马当先的报国热血里!

  他,叫陈毓祥,这位看似文弱却充满浩然正气的香港年轻人,是捍卫祖国领土、保卫钓鱼岛牺牲的第一人!▼

  1996 年 9 月 22 日陈毓祥与 17 位壮士将五星红旗插上“保钓”号货轮出港。他们的任务是毁掉日本右翼分子前不久在钓鱼岛上竖起的灯塔,在钓鱼岛上树立起国旗,以宣誓中国的主权。

  不幸的是,因为遭遇大浪,又有日本直升机在上方盘旋制造漩涡,陈毓祥入水不久就被巨浪淹没,为保卫钓鱼岛壮烈牺牲。

  陈毓祥在香港有稳定的工作,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钓鱼岛的风,本不会吹动他家的窗帘;

  钓鱼岛的浪,本不会溅湿他的鞋袜。但“中国人皆守土有责”的使命,

  让他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陈毓祥遇难后,五万多名香港市民齐集在维多利亚公园,追悼这位为保卫祖国国土牺牲的英雄。可以称为英雄的,还有这位无畏无惧,撕掉“港独”标语的香港阿姨。▼

  她痛心又愤怒地指着这些被人当枪使的“乱港暴徒”大喊:日本仔打中国打香港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曾在网上看过一个香港年轻人写的一篇关于爱国的文字,他说:以前觉得“爱国”两个字,太庞大、太空洞、跟个人没啥关系,直到我站在一所我任教的湘西小学课堂上,孩子们一同起立齐声说“老师好”时,我忽然明白了什么是爱国。

  ▲ 那小兵支教的湘西小学(图片来源:新浪博客那小兵)

  他在博客上这样写道:当你感到对这些生命承担起一种神圣的责任时,你就知道你自己属于这个人群,你会为这个民族的苦难流泪,你会为这个民族命运呐喊,你就是真正的爱国!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从老一代人那里传承下来的爱国精神,流淌在一代又一代

  香港人血液里;胸怀民族大义、爱国爱港的情怀,是香港走出乱局走向繁荣稳定最坚实的根基!

  02与内地人民

  风雨同舟、血浓于水的骨肉情亲2017 年,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向香港市民免费开放参观!一位姓林的老先生激动地说:内地有十亿多同胞,

  任何一个城市都没有开放,北京人都没有机会,却让香港人最先见到、最先登上航母,

  我们太珍惜,太开心了!

  很多网友评论说:在新中国成立至今的 70 年里,对标内地任何一个城市,香港都是最被关照、最被疼爱的那一个!

  从 1961 年开始,内地一直向香港供水,那是新中国经济最困难的年代,每一千加仑(约 4.5 吨)只是象征性地收 1 毛钱。

  1965 年,祖国向香港的输水工程动用了两万名民工,四次扩建累计花费76亿,为了保证香港的供水,即使东江大旱时,东莞、深圳自己的水不够用了,也一直优先保证香港。 还有 1998 年,香港金融保卫战的惨烈和惊心动魄,索罗斯在《华尔街日報》上公然叫囂:“港府必败”!

  总理说:“中央将不惜一切代价,保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最终,在中央政府的强力支持下,打赢了这一战,保住了香港的财富,也保住了香港人的尊严!

  香港回归的 22 年里,

  祖国一直作为坚强后盾,从免征国税、到自由行的开放,从 CEPA 的签署、到十三五规划的独立专章。中央政府为香港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的机遇与可能。

  一样的泪,一样的痛;

  这是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一样的血,一样的种;更是风雨同舟的患难与共!

  这个向众人下跪的背影,属于刘德华!

  2008 年,汶川地震,

  在震后的第五天,刘德华在香港发起“ 5.12 关爱行动”,为汶川义演。在现场,他率领大家振臂高呼:“中国,加油!汶川,加油!”然后,他转过身,向百名艺人下跪,感谢他们为灾区筹款。

  那一跪,刘德华弯下的膝盖是百余年里无数香港人

  刻在骨子里的骨肉情,在胸膛迸发的中国心!

  刘德华含泪慰问战斗在救灾一线的战士们

  1984 年,中英谈判正值胶着,这一年,28 岁的香港青年张明敏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一曲《我的中国心》感动了亿万观众,一下子拉近了香港与内地的关系;

  这一年,香港电视剧《霍元甲》

  历史性地获准在大陆播出,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让每一个听过的中国人都热血沸腾。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冲开血路 !挥手上吧!要致力国家中兴!”正如歌中所唱的,一代代香港人,胸怀天下、胸怀同胞,这一腔为国家、为民族奋斗的爱国热血,

  在香港人身上从未凉过。今天,在中国地图上输入“邵逸夫”的名字,

  密密麻麻出来了 6000 多座图书馆、教学楼。

  被媒体揶揄为“烂片之王”的古天乐,从 2009 年开始到现在,向祖国的贫困地区捐建了100 多所学校、教学楼、宿舍楼!

  他说:“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希望孩子们长大以后,也要去帮助更多的人。”

  力所能及去帮助别人,这是中国人最朴素的价值观,也是香港人最真挚的付出和奉献!

  2008 年汶川地震发生后,

  香港闹市区全是筹款摊点,香港市民排起长队,说是全民捐款丝毫不夸张!

  95% 的香港人参与向汶川捐款,

  220 亿港币让香港成为除内地外捐助最多的地区,相当于每个香港人

  向汶川捐了 3000 港币。2008 年的汶川地震是香港近二十年来,一次极罕有的跨阶层、跨界别、全民参与的赈灾行动!这份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融进了香港同胞、内地同胞、

  融进了同是 14 亿中华儿女的血液里。730 万香港人民与 14 亿内地人民

  风雨同舟、共度时艰的众志成城,是香港走出乱局最大的底气!

  03每一位普通香港市民

  坚守良知正义、敢于担当作为的无惧无畏

  2016年,一则视频曾刷爆朋友圈,视频中,台湾女学者龙应台做“一首歌一个时代”的演讲,她开始向听众提问:你们的启蒙歌是哪一首呢?一位中年听众,操着广普答道:是大学师兄们教的《我的祖国》。

  龙应台似乎有些不敢相信,反问了一句:真的?《我的祖国》怎么唱?头一句是什么?

  话刚问完,已经有人开始唱第一句: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

  开始,歌声还有点单薄但越往后现场加入的人越多到最后一句时,已经变成了全场大合唱

  越唱越响亮!

  

  《我的祖国》唱完,现场响起一片掌声。龙应台非常震惊,更多的是不敢相信!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

  香港,是香港人白手起家、吃苦耐劳、辛苦打拼来的家园!就像《我的祖国》里唱的: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

  2018年6月,香港时代广场,

  一位的士司机愤怒地将车停靠在一群“港独”分子的身边,打开车窗,义愤填膺地质问他们:

  “这是哪?这是中国!”

  7月21日,中联办受冲击当晚,一位姓陈的香港货车司机上前与暴徒理论,被几十人围上来群殴、谋生的货车也被砸烂。

  他说,每个人真正的勇气就像生命一样只有一次,

  你用了就没有了,但是那天你说我值不值得用呢,虽然被他们打成了“狗”,但我觉得值得!

  7月30日晚上,香港葵涌警署外,反对派号称千人围警署,刘Sir和队友不幸落单,在遭暴徒围殴、用激光笔照,被十几人用棍棒打得无力反击时,刘 Sir 无奈举枪。

  刘 Sir 受伤的眼睛让人心疼,他举起枪的那一刻,没想过会感动中国!

  “香港警察有能力处理这些暴徒,只恨他们都是中国人,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如今的香港,有无数像光头刘 Sir 这样的警察,无所畏惧、忠于职守,冲在止暴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身体,守护着香港!

  2019 年8月9日,香港国际机场,一名勇敢的香港女子单枪匹马从示威者手中夺下美国国旗。她气愤地说:我是香港人,就是看不习惯有人拿着美国国旗在这里耀武扬威!不要利用我们的下一代!不要让他们做了政客的政治箭靶!

  那些叫嚣“港独”的人,哪里知道香港人民的家国情怀,

  源于根、融于血,怎么可能用幼稚、拙劣甚至暴力的手段就可以轻易改变?

  8月13日下午,一群香港市民不惧暴徒、高举着五星红旗走上街头,自发在尖沙咀举行护旗活动。

  他们高唱着国歌,高唱爱国歌曲,他们对着各路媒体说:“我们这样做就是想告诉全世界,香港民众是爱国的,是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的。”

  7月30日,17万香港市民冒着大雨集会支持警察!

  不管是挺身而出的货车司机,

  还是拔了美国国旗的“女侠”,不管是以身体抵挡暴徒的“光头警长”,亦或是越来越多勇敢站出来“护旗手”,他们也许普普通通,

  他们可能毫不起眼。

  但他们寒来暑往、起早贪黑

  努力打拼的样子,

  他们不再沉默、挺身而出的无畏,

  就是香港走出乱局,走向未来最大的底气!

  0414亿人众志成城、一往无前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

  犹记得1997年6月30日,从早上6点多开始,我们全家人就围在电视机前,生怕错过见证历史的每一分每一秒!

  至今还记得,在驻港部队离营誓师大会上,

  白岩松在风雨中举着话筒说:

  “一场大雨洗刷的是中国百年的屈辱”;

  至今还记得,

  谭善爱中校掷地有声的话语: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接管军营,我们上岗,

  你们可以下岗!”

  至今还记得,

  1997年7月1日0点0分0秒,米字旗缓缓落下,

  我们的国旗,我们的五星红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什么是国家力量,

  真真切切感受到什么是亿万中国人,坚不可摧的民族凝聚力!

  “东方之珠,我的爱人!”回首香港回归之路,回望香港回归的22年,每一个“香港时刻”不止存在于香港人的心中,也都同样铭记在每个内地人的心中。因为我们流着同样的血,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因为我们爱我们的国,我们爱我们的家!

  今天,香港最大的底气就是背后 14 亿同胞的勠力同心;今天,香港最大的底牌,就是背后强大的祖国!

  ▲8月11日晚,600架无人机编队在深圳湾点亮“ I

  香港

  中国”!

  今天的中国,

  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世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

  今天的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工业国,是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拥有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

  中国经济总量在10年间创造的世界奇迹

  今天的中国,有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大的人民军队;今天的中国,14亿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国梦奋力拼搏。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

  正滚滚向前,今天祸乱香港的台前打手、幕后黑手们,不过是几个跳梁小丑、几滴污泥浊水,必将被滚滚洪流,

  涤荡得一干二净!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香港的命运从来就是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联的,香港的前途和命运掌握

  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手中!

  祖国,永远是香港战胜困难和风险、长期保持稳定繁荣的坚强后盾!相信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区政府的带领下,香港同胞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让香港这颗东方明珠(600637)焕发光彩、永葆璀璨!

  中国的香港,我们一起守护!

  愿香港盛世安好,而我们也必将同在!

  来源:北洋之家(ID:bypm2016),中国最有人文情怀的文化微刊!有温度,更有态度!推荐订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富爸爸穷爸爸。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