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保险科技与中介发展论坛走进上海

2019-08-21 12:46:11 和讯网 

  8月20日,以“科技赋能 耀启未来”为主题的2019保险科技与中介发展论坛在上海浦东新区举办。本次活动由豆包网主办赋能中介系列活动之一,是继山东站、广东站、浙江站、内蒙古站之后,第五站走进上海。

  本次活动邀请了豆包网在上海地区的多家寿险中介机构合作伙伴代表,以及复星联合等在沪保险公司代表到场,包括寿险、健康险、财产险等众多专业领域的精英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保险中介数字化的未来发展。

  首先,豆包网副总裁陈爽结合上海保险市场的发展特点和趋势,对目前保险中介市场现状进行了深度分析,尤其是中介机构面临从粗放式到精细化经营转型的痛点,引发了与会中介负责人的共鸣。陈爽表示,数字化是众多保险中介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而借助豆包网线上化平台工具优化运营流程,降低销售与服务的成本,精准营销和智能运营将成为主流路径,最终帮助企业实现轻资产、低成本、高效率增长。

  豆包网产品和商务相关负责人现场演示了中介机构核心业务系统——豆包数云,和针对代理人的智能展业工具——智能保典,通过SaaS系统+小程序营销工具,更加便捷的助力上海保险业及中介公司快速成长创新。各中介机构负责人还亲身体验了系统操作,对其科技感和便捷性给予了肯定,还对Boss面板、增员管理和智能客服、客户续保、生日及时提醒等模块的功能给与了积极评价。

  根据现场调研,近90%的参会中介机构,对于智能化管理系统和数字化科技具有迫切要求。这次保险科技论坛也为上海保险中介机构,就如何突破传统运营边界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路,在展示中介机构及代理人数据化解决方案之后,现场参会嘉宾积极参与讨论。

  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上海保费收入969.8亿元,赔款与给付支出326.6亿元,累计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874.3万亿元,上海保险业总资产8240.2亿元,较年初增长4.7%。现场专家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上海已成为国际上金融要素市场最齐备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外资金融机构的重要集聚地。其中,在服务上海自贸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上海国际保险中心正成为我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的一张“新名片”。

  成立四年来,豆包网尤为重视知识产权和产品体系的自主研发建设,是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双软认证企业,先后荣获了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颁发的“2019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卓越增长奖”、毕马威2018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去年豆包网联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成立了保险业智能联合实验室(Insur AI lab),重点围绕和推动人工智能在保险产业数据可视化、智能化、国际化,依托北京大学相关科研优势,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孵化与创新保险中介市场需求挖掘。

  

(责任编辑:汪青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