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7.8折大甩卖,房地产巨头祭出房产促销大旗

2019-08-21 11:12:18 和讯名家 

  作者:暴哥

  来源:暴财经(ID:icaijing123)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baoge-cj或评论留言

  刚刚,暴哥看到了一则新闻,第一财经发文报道8月20日,恒大祭出促销的大旗,“全国532楼盘,闪购7.8折”。

  暴哥去恒大的官方APP恒房通查了一下最新的折扣优惠,恒大打出的广告是清尾最高可以享受8折优惠,如果是恒房通推荐购房的话额外再打98折,那么两个优惠叠加的话,购房者购房最高可以享受7.8折。

  这一次的打折从8月20日开始到10月8日,全员营销之主力,恒大数万员工都积极在朋友圈转发楼盘促销信息。

  在这或许有人说,恒大不是年年都打折么?这全是套路。

  但是如果你分析历年来恒大的打折力度,可以发现历年来恒大的打折力度一般以88折或者9折居多。但是今年的最高打折幅度却是7.8折。可以明显看出恒大卖房的意愿强烈了不少。

  1

  为什么恒大这一次要祭出如此打折力度?

  今年8月9日,恒大就发布了盈利预警公告,公告中显示今年上半年恒大的净利润预期只有270亿元人民币,相比2018年上半年接近腰斩,同比下降49%。而核心业务的净利润为300亿元,同比下降45%。而利润的腰斩,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房产销售面积的减少。

  对比2018年的情况,这和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腰斩形成鲜明的对比。2018年上半年恒大净利润530亿,同比增长73.16%。可见今年恒大的净利润真的是差强人意了。

  而促使恒大吐血打折的原因不仅仅在于恒大净利润的腰斩,更为重要的是房地产行业的模式本身就是高负债,因此房企对于资金的需求很强烈。

  2018年恒大年报中显示一年以内的借款金额为3183亿元

  也正是如此,今年上半年恒大发债691.66亿元,在40家房企中发债金额最大。

  因此可以看出恒大打折促销房产原因之一就是恒大急需资金回笼和业绩提升。

  2

  实际上今年打折销售早有迹象,8月初,广州多地新盘出现大幅降价促销。

  像广州番禺的祈福缤纷汇,2018年6月底缤纷汇二期的房价均价大概在4.5万元左右,不过最近祈福缤纷汇已经打出3.39万的员工福利价了。

  房企让利打折的背后是资金的“亚历山大”。

  而且今年上半年地产债累计偿还量近2000亿元,同比增加了1006亿元,最终导致1-6月地产债净融资额仅138亿元,同比减少了953亿元。

  Wind数据显示2019年房企国内债总偿还量5303.02亿元,海外债到期规模237.57亿元。

  雪上加霜的是从今年5月份开始,国家对于房企的融资就一步步收紧。

  银保监会5月发文禁止商业银行、信托、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违规通过债券和ABS的方式向房企输血融资。7月份中融信托、中航信托、江苏省国际信托、万向信托、兴业信托、交银国际信托、光大信托、五矿信托、百瑞信托、国民信托等十家信托企业又被银保监会约谈,要求今年房地产信托规模不得超过6月末的规模。

  在国内房企融资渠道被收紧的情况下,7月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规模已经接近腰斩。

  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323只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655.8亿元,相比于6月份的605只1084.51亿元的规模,发行数量减少46.6%,发行规模下降40%。

  那么房企基本上就只能依靠海外举债,截至2019年7月,房企计划海外债数量多达104只,计划发行规模高达2646亿元。

  但是7月12日,国家发布《关于对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申请备案登记有关要求的通知》,文件要求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

  这又给了房企当头一棒。

  最近国内迎来“降息”,给楼市带来一定的资金利好,但是因为国家对于房企的资金来源严控,资金很难快速流到房地产业。

  况且对于降息是否会降低房贷利率,央行副行长在吹风会中就表示新的LPR形成机制并不会使房贷利率下降,因此接下来的购房数量也很难突然大规模增长。

  这就导致了房企还会延续艰难期。

  8月份以来房企产权转让的情况已经增多了不少。鹏源发展8月19日起在北交所平台拟挂牌转让名都地产100%股权。河南中新置业51%的股权、以及贵阳绿贵51%的股权都被挂牌转让。

  因此,面临着国内外融资还债受阻,资金缺乏以及业绩萎靡的情况下,这就倒逼房企不得不打折卖房以求资金回笼。

  而如今恒大全国532楼盘集体打7.8折,这说明房产降价的枪声真的打响了。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下半年反而是个捡便宜的机会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