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搜狐视频加码甜宠剧,《奈何》第二季有哪些看点?

2019-08-21 20:40:43 和讯名家 

  作者|杨  雪

  当搜狐大BOSS张朝阳遇上了《奈何》剧中的凌BOSS,会擦出哪些不一样的火花?

  作为搜狐自制剧的开年第一黑马,《奈何1》在开播时曾掀起了一股甜蜜浪潮。为趁热打铁,近日搜狐视频自制甜宠剧《奈何boss要娶我2》集结了原班人马,在无锡正式投入拍摄。

  “我们非常期待第二季的表现,争取安排第三季。”作为该剧出品人的张朝阳显然有将《奈何》培育成为搜狐视频新头部IP之意。

  但这条路也许并不好走。这几年来,国内甜宠剧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同类型剧集密集上演,观众也不免产生审美疲劳。《奈何2》能否复制第一部的成功,如何给予“奈何女孩”新鲜感?这些都是摆在剧组和张朝阳面前的挑战。

  在张朝阳看来,精品自制剧是搜狐视频发展的重点,之前的《屌丝男士》系列也大获成功,《奈何》系列同样给予厚望。

  短小精悍《奈何1》虽然只有短短20集,也并没有头部明星流量的加持,却能在开播后呈现出燎原之势攻占社交网络。即便是在对偶像剧并不友好的豆瓣上,《奈何1》的评分也一度高达7.5分,并11次登上微博热搜,网剧排行榜上更是力压《皓镧传》《怒晴湘西》等,多次夺得单日冠军。

  据导演吴强透露,《奈何2》在第一季的人物角色故事基础上,“凌氏夫妇”、“楚炎阮濛”、“闻立贾菲”三对CP再续前缘,打造“奈何世界”更多的故事线。

  值得一提的是,搜狐自制剧出于成本的考虑,没有启用太多的流量明星,而是从“校花”“校草”比赛中,挖掘新人参演自制剧。《奈何》第一季中杨昊铭、刘贾玺、孙嘉琪均是搜狐签约艺人,第二季还加入了演员利晴天和徐沁。

  张朝阳表示自己很满意搜狐艺人在剧中的表现,从一开始的三四番,逐渐成一二番挑大梁。

  搜狐这部自制剧的火热,与甜宠剧当时的方兴未艾密不可分。甜宠剧顾名思义就是甜+宠,剧情发展靠男女双方互宠,堪称“下饭神器”。一方面由于都市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观众比起“虐”更喜欢追“甜”剧;另一方面甜宠剧多启用新人演员,故事发生在现代,制作成本较低,有不错的投资回报率。

  《奈何》将接吻、壁咚、公主抱等经典老梗进行“微创新”,衍生出樱桃吻、手指吻、公交车公主抱等“新式撩妻套路”。还加入商业、娱乐圈、喜剧等多种元素,扩大受众群体,增加剧情可看性。

  据悉,《奈何2》预计将在2020年1月上映,而届时播出期间的搜狐视频能否与“优爱腾”同时段剧掰一掰手腕,相信是大家所乐意看到的。

  在视频行业深耕了近十五年的搜狐,作为中国互联网视频版权剧的商业模式的奠基者,曾经风光无限。如今让步于“优爱腾”三家的“烧钱大战”,搜狐只能屈居视频平台的“第二梯队”。

  早期搜狐视频主打“美剧”牌,凭借《纸牌屋》《生活大爆炸》等热门美剧,吸引了大批簇拥。但2015年“限外令”的出台,搜狐无法同步更新美剧,流失了许多用户。与此同时,国产剧集的版权大战中,搜狐视频受资金桎梏,大幅削减采购成本,导致平台在热门剧集方面的缺失。

  如今搜狐视频将“小而美”的自制剧作为战略路线,以差异化、辨识度、品质化打造自制内容护城河,从《屌丝男士》《匆匆那年》到《无心法师》《法医秦明》,以及今年的《奈何Boss要娶我》和《热搜女王》,搜狐视频的自制剧可以说是渐入佳境。

  喜剧、青春爱情剧、悬疑探案剧这三种类型,目前来看是搜狐视频的投入重点,投入比例分别达到2:5:3。据了解,搜狐的女性制片人侧重喜剧和青春偶像剧,而男制片人会选择去做悬疑类、烧脑类题材。

  虽然手上仅有的资源并不丰厚,但搜狐希望打造一个集“选秀平台+艺人经纪公司+视频平台+媒体平台”为一身的互联网娱乐生态闭环体系。

  首先,搜狐自身具有视频和媒体双重平台属性,可以从上游介入影视内容的制作和演员的选拔培养。而区别于“优爱腾”针对练习生开展的偶像选秀,搜狐国民校草和校花的选拔只限于大学生,年度最美女人的选拔则不设限、集中在各个年龄段的素人,经过比赛均可签约成为搜狐艺人。

  “男主从校草里选拔,女主从校花里培养”,搜狐也被称为翻版“TVB”。搜狐为此成立了专门的艺人经纪部,成立相关的经纪公司,给予旗下艺人专业系统的表演培训。签约艺人通过自制剧和综艺走红,以剧造星,同时反哺自身平台内容。在缩减成本的前提下,凭借自制剧吸引用户和广告商,建立一套可持续性的视频网站发展路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娱梦工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