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境外媒体:中国将制裁参与对台军售美国公司

2019-08-22 11:07:3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月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在回答关于美国最新对台军售计划的问题时,耿爽表示,中方将对参与军售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21日报道,耿爽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

  耿爽称,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利益,包括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统一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承担。

  另据台湾“中央社”8月2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8月20日声明表示,已经批准军售台湾66架F-16系列战机。这项总额8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已获总统特朗普同意,并在上周通知国会。

  台湾将采购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最新型F-16V战机,军购总额80亿美元。

  美国国防部负责军售业务的防务安全合作局声明声称,台湾军购F-16系列战机“将不改变区域基本的军事平衡”。

  此外据台湾《中国时报》8月21日报道,有关F-16V战机购案交机成军时间,据军方官员说,按照美方规划,从签约到生产,66架全数交机时间是在2027年,但台当局希望争取提早一年,于2026年全数交机成军。

  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8月2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8月20日宣布,特朗普政府已正式批准向台湾出售66架崭新的F-16V战斗机,军售规模高达80亿美元。

  报道称,这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美国对台湾军售项目,很可能进一步侵蚀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