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足协副主席孙雯:专业人做专业事,致力于女足工作

2019-08-22 11:45:13 新京报  徐晓帆
孙雯在足代会现场。图/Osports
孙雯在足代会现场。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新一届足代会今日上午在河北香河开幕。会上,女足名宿孙雯被选举成为新一届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的当选标志着中国足协在用人方面继续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的理念。

  球员时代,孙雯就是佼佼者。1996年和1999年,孙雯带领中国女足先后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和美国女足世界杯的双料亚军。在1999年世界杯上,孙雯以7个进球获评赛事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2000年12月,孙雯被国际足联评为20世纪的“世纪足球小姐”。

  2006年8月退役后,孙雯开始向管理者转型。她先后担任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管理中心副主任以及上海市体育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同时挂职市体育局外事处副处长。其间,他不忘充实自己,在2008年7月拿到了学士学位。

  但在孙雯看来,自己并不适合这样的管理工作,始终心系女足工作的她于2009年辞去体育局的领导职务,在2010年9月出任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此后,孙雯的工作重心就没离开过女足。2010年,她曾出任上海女足主教练。

  2018年1月被任命为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部长兼女足青训总监,孙雯主管的女足青训中心项目是中国足协发展的重点之一,1年多以来,该项目在孙雯的主导下运转良好,青少年女足发展呈现复苏势头。孙雯当选后,女足未来将在中国足协获得更多话语权。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