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8岁凑够新房首付当天,住进了ICU

2019-08-23 06:15:23 和讯名家 

  1

  玩命挣钱?这钱真挣不起

  前段时间,看到一则令人痛心的新闻:

  巴西圣保罗一名26岁模特在时装周走秀时摔倒,之后未能够再站起来,最终在医院被宣告死亡。

  事后,走秀主办方称,模特当时是带病工作。

  26岁,生命在最好的年华里戛然而止。

  而他用生命在走的舞台,还没走完。

  我们都以为,才二十几岁的年纪,即使身体不舒服,硬抗一下就过去了。

  可当死神降临的时候,我们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年轻人确实该拼一点,热爱工作没毛病。但如果以生命为代价,你失去生命的同时也就失去了那份热爱。有另外一个故事,男生为了攒够买房的钱,没日没夜的加班,长达大半年后某个晚上胸口一痛,便失去了知觉。醒来时人已经躺在了ICU的病床上,身上插满管子,心肌梗塞还差一点要了他的命。“我从来不敢想,自己这样年轻就进过ICU了。”28岁的他事后回想说到。靠透支身体换来的钱财,迟早会还回去。

  冯唐说过:“身体是老天白白给你的,但不是让你用来白白糟蹋的。”30岁之前,我们拿命换钱,30岁以后,我们却拿钱换命。仔细想想,这笔买卖不划算!2

  前半生拼尽一切挣钱,后半生用钱买命。

  我们总以为自己还年轻,却忘记了疾病面前人人机会均等。

  越来越糟的生活环境,时常爆表的雾霾,这些年肺癌的发病率一直排在第一名,连呼吸都成了潜在的致病因。

  除了外部环境,人们在忙碌中积累的病痛,也和健康的距离越来越远,让当下20几岁的年轻人不禁感慨活着真的很艰难。

  颈椎病、肩周炎以及胃溃疡正在成为高发常见的职业病,久坐、熬夜、不按作息吃饭等为内脏器官埋下了慢性病的祸患,刚开始的症状并不明显,等到爆发的时候,已经措手不及。

  就像24岁患骨肉瘤去世的女孩,经历了三个月的化疗后,人生永远地按下了停止键。

  我们总是认为20几岁是造作的年纪,却忘了欠下的“健康债”是要还的。

  3

  生病了,医保真的有用吗?

  一生病,很多人会想到医保。虽然我们每个月都缴纳医保,实际上医保报销最多的是普通疾病。如果是大病,医保还真不一定能报销下来。

  涵盖范围有限

  纳入医保报销的大病目前只有12种,我们常见的大病有25种。医保能报销的疾病范围很有限。

  药品报销有限:有15%的乙类药、丙类药、进口药、特效药还有先进服务和设备是不能报销的。通常这些药都是大病所必须的药品。

  (医保报销示意图)

  报销有额度

  我们都知道医保报销是先交费后报销,而且费用要达到一定额度。以北京某医院为例,治疗费用达到1800元,才可以报销。

  还有各地医保的报销标准不统一,许多地区对报销的额度有限制。以四川某地区为例,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一年最多报销28万元,山东某地区更多一些,一年最多报50万。

  但是癌症治疗一般不低于50万的治疗,医保的帮助还是显得单薄了。

  重疾需自费

  很多人都知道医保能报70%-80%的费用,但很少人知道像恶性肿瘤这类大病,90%的费用需要自费承担。因为治疗的手术、护理和药物都比一般疾病贵2到3倍,很多费用是患者自己承担。

  由此来看,医保只能缓解医疗费用的压力,而不是救命稻草。

  很多人陷入了小病花钱多,大病报不了的窘境。不敢病不敢痛,在最好的年纪过着最焦虑的生活。

  很多人想到了给自己配置份保险,可是市面上保险很多,该怎么选择呢?

  更多的人因为对产品不熟悉,对保险的无知,让很多人带着怀疑和疑问,在不断的纠结中,错过保险,直到最后身体出现了问题,才后悔莫及。

  每个家庭都害怕离别,我们要做的就是规避风险。否则积累了再多的财富,也依然受不住打击。

  因此,今天我们再次邀请了犀牛保的创始人李俊怀老师准备一节科普保险的免费公开课。提供一个兼听则明的平台。大家都可以去咨询了解下,反正是免费的,问了不吃亏。

  上次短短半小时就加满了,想咨询的小伙伴抓紧添加微信:xiniubaoajian入群听课喽。

  读者特别福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记忆承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