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审计署:13省26个项目存未按期开工等问题,涉及投资358.04亿

2019-08-23 15:59: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3日电 审计署网站23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显示,稳投资上,审计重点抽查了31个省部分中央预算内投资等重点建设项目,发现13个省的26个项目存在未按期开工、完工等问题,涉及投资358.04亿元。

审计署介绍,2019年第二季度,审计署继续组织对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统称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35个中央部门、15家中央金融机构进行审计,并对36户中央企业进行延伸审计,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及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抽查了3390个单位、4448个项目,涉及资金6880.59亿元,并对以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

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上,审计署重点抽查了有关地区和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依托行政资源或权力收费等事项,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还存在清理中介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一些地区和部门依托管理职能或利用行业资源、行政权力等违规收费、转嫁费用等,涉及金额3.82亿元。

“六稳”部分政策落实上,审计署称,稳就业方面,二季度发现部分地区就业相关资金管理不规范,5个省所属单位和地区存在就业相关资金结余较大、拖欠补助款项、效益不佳等问题;13个省48家单位和660名个人骗取、坐支挪用或不符合条件享受就业扶持资金2247.3万元。

稳投资上,审计重点抽查了31个省部分中央预算内投资等重点建设项目,发现13个省的26个项目存在未按期开工、完工等问题,涉及投资358.04亿元;1个省灌区项目由于设计缺陷等原因,部分设施建成后拆除损毁形成损失163.92万元。

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拨付进度上,抽查61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发现,截至2019年6月底,18个省本级财政收到2019年度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32423.83亿元,其中2565.85亿元未按规定在30日内分解下达。

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4个省的部分单位未按规定清理证明声明事项或公开行政审批事项、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未实现互联互通;3个省的4家单位在市场化交易中违规出台区域性保护政策、在政府采购等活动中违规设置不合理限制条件。

对于2019年第三季度的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如何开展,审计署明确4方面内容:一是关注减税降费情况,持续关注各地区是否存在收“过头税”等方式违规组织收入、抵减减税降费政策效果等问题。二是关注打赢脱贫攻坚战情况,严肃揭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三是关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重点关注地方中小金融机构风险、地方金融机构落实重大政策等情况。四是关注污染防治情况,重点关注项目进展和效益、资金保障及管理使用以及项目推进中“放管服”改革落实等情况。(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