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家保险集团迎4大“新成员”:财险、人寿、养老、资管

2019-08-29 09:14: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9日电 据大家保险集团官方微信29日消息,近日,大家保险集团迎来四位新成员,分别是:大家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家财险”)、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家人寿”)、大家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家养老”)、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家资管”)。

图片截自大家保险集团官方微信

大家保险集团介绍,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大家财险由大家保险集团设立,注册资本4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以及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此外,大家财险安徽分公司等36家省分公司同时获准筹建。

同时,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大家保险集团受让安邦保险集团持有的安邦人寿307.85亿股股份,占安邦人寿总股本的99.984%。受让完成后,安邦人寿更名为大家人寿。

下一步,大家人寿下属的安邦养老将更名为大家养老,安邦资管将更名为大家资管。

大家保险集团强调,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安邦资管的更名不会导致公司法律主体的变更,签订的各类合同、合作协议约定的相关权利义务等不会因公司名称的变更而发生变化,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得到有效保障。

今年7月11日,银保监会网站消息显示,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601857)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注册资本203.6亿元。

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同时设立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重组完成后,安邦保险集团将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

早在2018年2月23日,银保监会依法对安邦保险集团实施接管,初定接管期一年。2019年2月22日,银保监会表示,为巩固接管取得的成果,积极推进安邦保险集团转入正常经营,将安邦保险集团接管期限延长一年,即延长至2020年2月22日。银保监会表示,大家保险集团的设立,标志着安邦保险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另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大家保险集团于2019年6月25日成立,注册资本203.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何肖锋,其现任中国银保监会派驻安邦接管组组长。

注册信息显示,大家保险集团的股东方包括:法人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认缴金额2.49亿元,持股占总股份比例1.22%;企业法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认缴金额1.11亿元,持股占总股份0.55%;企业法人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认缴金额200亿元,为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份的98.23%。以上认缴出资日期均为6月30日。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保险集团203.6亿元的注册资本,与安邦保险集团此前减少的注册资本金额一致。

今年4月16日,安邦保险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减少注册资本203.6亿元,注册资本将由619亿元变更为415.4亿元。彼时公告显示,这一减资事项还需经银保监会批准。2019年6月12日,工商信息显示,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已变更,由619亿元变为415.4亿元,减少203.6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