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开学第一天如何不迟到?这份广州交通出行指引请收好

2019-08-30 19:52:08 南方网 

2019年9月2日,广州市中小学生即将迎来秋季开学的日子。为了保障莘莘学子能够舒心顺利返校学习,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提前预测了秋季开学首日交通出行状况,并发布指引为学生、市民保驾护航。

尽量选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

据悉,随着全市中小学的集中开学,全市交通路况也将恢复至“上学模式”。

特别是开学首日(9月2日),受送学高峰、周一早通勤高峰叠加影响,中心城区早高峰的交通压力将较暑期明显增大:出行高峰较暑假期间提前约45分钟,主要集中在7:35-9:00时段,期间中心城区拥堵指数基本处于“轻度拥堵”至“中度拥堵”状态(整体较暑假期间上升一级)。

局部交通方面,内环路、广州大道南、广州大道中、猎德大道、中山大道西、黄埔大道中及东风西路等主干道,工业大道中、新光快速、华南快速干线、广园快速路及科韵路等主要进出城通道车流明显增多,部分时段或出现短时的排队缓行。

此外,老城区部分学校周边路段受路面资源限制路宽相对较窄车道数较少,在短时(送学时段7:15-8:30)车流大增,道路的通行能力明显下降,送学时段路段平均速度或低于20km/h。

为此,建议通勤市民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尽量选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驾车送学的家长请及时关注实时路况,听从交通管理人员的现场指挥,即停即走,有序通行。

强化学校周边重点站点管理

驾车送学请及时关注实时路况

9月2日开学首日,预计市区各主要路段将出现交通压力增大、拥堵程度加剧情况。

为提前做好相关应对准备,市交通部门对市区各中小学周边区域主要公交站点和线路进行全面梳理,组织各公交企业重点做好途经市区各中小学周边区域的50多个公交站点及200多条途经公交线路的公交保障工作。

一是增加早高峰期间途经学校周边重点公交线路发班频次,满足学生上学、市民通勤的出行服务;二是加强对重点区域道路交通情况的监控,优化途经学校周边线路的运营调度,增加区间调度及快线调度措施,提高公交运营效率,降低开行首日交通拥堵对公交运营的影响;三是强化学校周边重点站点的现场管理,在9月2、3日,安排约200名管理人员到学校周边120多个重点公交站点加强现场管理,引导公交车辆规范进出站,维护站台候乘秩序。

高速公路方面,机场高速(平沙段、山前段)、街北高速(街口段)、华南快速路(平沙段、五山段、龙洞段)、京港澳高速(钟落潭段)、环城高速(大学城段)、南沙港快速(大学城段)等周边教学资源相对丰富的路段受送学车流影响,出入口易发生排队缓行。驾车送学的家长请及时关注实时路况,根据拥堵情况选择地面交通或提前下高速。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李欣 余秋亮

【通讯员】交通宣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