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智慧、绿色、健康,同方股份新城市化方案亮相2019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

2019-09-10 11:36:48 和讯 

  2019年9月9日至11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欧亚经济论坛—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博览会以智慧城市、跨境贸易、农村电商建设等为展示重点,旨在结合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热点,为政府、园区、企业打造商务合作、资源聚集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推动数字经济全产业链互联互通、融合共享。

智慧、绿色、健康,同方股份新城市化方案亮相2019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

  在位于A馆内的智慧城市专题展中,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以“智慧、绿色、健康,新城市化方案”为主题参展,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需求和顶层规划,从包含全栈云服务平台、超算系统平台、绿色数据中心等在内的IT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方案,到涵盖智慧型政府、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智慧交通、智慧能源(600869,股吧)、智慧物流、智慧农业、智慧民生等应用场景的行业解决方案,完整诠释了其以善政、兴业、惠民为目标的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理念和实践成果。

智慧、绿色、健康,同方股份新城市化方案亮相2019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显示,现阶段我国新型城市蓬勃发展、城市群格局基本形成,我国城市建设已进入提质增效新阶段。从本届电子商务博览会上不难看出,同方不论从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方面,还是从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方面,都更契合“智慧、集约、绿色、人文”的城市发展新要求。

  据了解,在城市智慧大脑建设方面,由大数据数据体系、智能知识体系、新型反馈体系构建的同方“三位一体科学决策体系”已应用在国家智慧统计、智慧发改、智慧质检、智慧应急等领域中。结合智慧泸县建设实例,同方还详细解释了如何基于数字化“天地一张图”空间地理综合信息体系,建设城市三维空间管理系统、地下管线信息化和网格管理基础平台,从而构建智慧城市神经中枢,为自然资源管理、城市规划建设、园区招商引资、环境保护与治理、经济运行分析、交通建设等的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针对“十三五”期间重要新兴业态之一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需求,同方自主研发的“智慧管廊软件平台(UTM3.0)”为综合管廊实现智慧、集约、节能、安全运行提供了技术保障,在展会上吸引了不少政府和行业客户前来咨询洽谈。同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方发挥在轨道交通、智能建筑、城市供热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行业积累,结合BIM、GIS等领先技术,形成的管廊运维管理平台,可对综合管廊的环境与设备监控、安全防范、设施管理、消防和通信进行统一监控、高效协同、精细管理、智能分析、辅助决策和应急处置,实现综合管廊全生命期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是真正赋能“城市生命线”的智慧平台。据悉,同方智慧管廊软件平台现已应用于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以及四川遂宁河东新区等地的地下综合管廊智能化建设。

  此外,同方还围绕食品安全、全民健康等当前最为迫切的民生需求,首次展示了“同餐安”餐饮安全管理云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可以将社会餐饮企业、社会公众、供应商和政府监管部门有效连接起来,打破信息孤岛,从采购、储存,到制作、就餐进行全过程、可视化监控,辅助监管部门从传统的“人防”向云化的“技防”过渡,形成提前预防、过程监督、结果回溯的闭环式管理机制。

智慧、绿色、健康,同方股份新城市化方案亮相2019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

  除技术和产业层面的创新外,在9月9日举办的智慧城市建设论坛上,同方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夏宗春还就未来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和管理问题进行了强调。他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并不简单是技术层面的问题,建立健全运营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充分激发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和创造性,增强产业带动效果,才能使智慧城市得到可持续健康的发展。夏宗春介绍说,同方不仅在城市智慧中心建设、以及智慧供热、智慧交通、智慧建筑等项目中积极探索和实践EMC、BOT、EPC等多种商务合作模式,还着力推动区域“政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

  据悉,同方已与陕西省西咸新区合作成立西咸同方丝路未来创新研究院,并落地西部总部基地,以新型城镇化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体系搭建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为工作重心,有针对性地开展应用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咨询,组织关键性工程技术标准研究,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及建设国际交流平台,从而对接、激活中西部地区存量技术和市场资源,加快创新发展,提高创新效能。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